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是道路被决定了,不是命运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最近听到一句话:并不是说人的命运已经被决定了,而是幸福的路与不幸的路已经被决定了。路本身已经决定了。

我反复咀嚼这句话,觉得这就是解开命运的钥匙。


突然想起以前小时候很喜欢玩的宝藏路线图,图上事先已经画好不同路线,在每个转折处都有可以选择的岔路,玩游戏的人都有选择哪条路的自由,你要跟着别人,或是走自己的路,最后终点的结局;有取得宝藏、住进皇宫、走向骷颅岛、遇到海盗船、也有什么也没得到,甚至有回到原点重新开始的结果,倘若纸张够大,上面还会有各式各样的可能性。唯一相同的是,从起点开始,直到终点,都是每一个选择下的最终结果。

路本身是被决定好了的,然而命运却是自己选择的。

想着那游戏的过程,思考着这句话,看着这世上所发生的大小事情,生活中所做出的每一个选择、脑袋中不停运转下或无意识、不加思索所反应的每一个想法、行动或言语,都是不断地在重组拼装属于我们的最后结局。每分每秒、每时每刻,做与不做、这样作或那样做,所有的时间集合点的总和,就是人生的结果。

果然命运确实可以说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于是,能走在自己该走的道路,避开不该走的路,这是该学习的智慧,如同初次踏入异地的外国人,不论有没有地图在身边,若能开口询问熟悉当地道路的人是最好的。但是属于个人的人生道路,到底该问谁呢?绝对不是去算命,或许他可以告诉你过去但只有你才能决定未来。

所以那道门如此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摘录自
见面与对话的文章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会去到<好的世界>还是会去到<坏的世界>?
这是随着【自己的想法和行为】而存在的。

——郑明析牧师


命中注定和人定胜天,到底哪一个比较正确呢?放弃的人、不想挣扎的人、带有负面想法的人会比较相信凡事都是命中注定;而不想向命运低头的人则会相信人定胜天。

不管是命中注定还是人定胜天,我们人生的命运都是在我们做选择的每个当下被决定的。在我们的人生当中,会面临许多的选择,每个人都会按照当下的状况来到做决定,所以所选择的也会不同,而这也就是为何每一个人的命运或在人生中所经历的事情都不一样。

虽然每个人的命运都不一样,但是在人生面对尽头的时候,所到达的终点却是一样的,只有两个终点。这就是:被决定的是道路,而不是命运。不论我们的人生故事是什么,在过程中经历什么,遇见什么样的人都好,命运是好还是不好,结局都只有两个。

会去到好的世界呢?还是不好的世界?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认识以【想法】来生活的。
所以要好好思考。
凭着<想法>会左右命运。

——郑明析牧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