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

市场电话服务专员(Telemarketing)


从小学六年级毕业后就开始了打工的生活,每一年的学校年终假期都会去打工赚钱,曾经做过工厂工、Popular Warehouse、眼镜批发、余仁生 Warehouse、补习老师、电话调查员、食品批发等等的工作。每一份工作都学习到不一样的经验,特别是在待人处事方面。

上了大学后,原以为大学四年只要专心读书,然后做做业余的补习老师的好,可是没想到在即将要毕业的时候,  神还是为我开启了新一页的故事。虽然从过往的工作经验中不多不少都了解到,若要在公司内平静的度日该要如何的来与大家相处,但是即使工作能力再怎么好,在人际关系方面我始终还是吃亏。

特别是当我来到摄理教会时,对于人际关系方面更是到处碰钉子,真的是完完全全地让我看见自己在与人沟通方面的弱点。曾经也因着不善与人沟通的性格而选择逃避、封闭自己,那时的自己是多么的恨不得自己是个哑巴,可以不用和任何人对话,只要和  神对话就好。即使如此,  神还是不放弃我,总是制造各种机会让我能够突破自己。

今年,因着学校的上课时间表而无法教补习,可以说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失业,还要长达半年之久。本来打算舒舒服服的度过为期一个月的假期,但是身边的家人朋友总是一直不断地为我介绍工作。父母为我找工作、补习中心老板开始追问我明年的上课时间表、朋友也非常热心的介绍一份她公司的工作给我。

父母希望我去阿姨工作的地方工作,但是我不想,因为是卖酒的店,所以没什么兴趣。补习的工作要等到明年才会有,而朋友介绍的工作基本上可以立刻上班,但是我一开始也没有很想要做,因为是市场电话服务专员(Telemarketing)的工作。想到要与人对话就觉得无力,再加上看见招聘广告的第一个条件: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哦~单是这一项我就自动举白旗投降了。

但是即使内心再怎么不想做,  神还是透过各种方式来说服我去面试这份工,所以到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去面试了。虽然不知道  神想要透过这份工来教导我什么,但我相信在做的工程中会慢慢地了解,若做到最后的话甚至能够得到  神所要透过这份工而赐予的祝福。

所以,感谢神。我明天正式结束了半年的失业生涯,重新开始了业余打工族的日子咯~^^

摄理,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神【从阿拉法到俄梅戛、从起初到末了】都会动工。
一切的计划都很有秩序地包含在其中。
  神会持续按照那计划动工,
然而,到【尽头】才会赐下一切。

——郑明析牧师


6 条评论:

  1. 很想知道你做这份工作后的后续感言部落各内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哦~在这里^^

      时间管理:让你24小时变48小时
      http://myprovilife.blogspot.my/2016/01/timemanagement.html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