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神法则系列之手表定律




只有一只手表,可以知道时间;拥有两只或者两只以上的手表并不能告诉一个人更准确的时间,反而会制造混乱,会让看表的人失去对准确时间的信心。



手表定律在企业管理方面给我们一种非常直观的启发,就是对同一个人或同一个组织不能同时采用两种不同的方法,不能同时设置两个不同的目标,甚至每个人不能由两个人来同时指挥,否则将使这个企业或者个人无所适从。

这里所提到的手表定律,其实就是如同在圣经中,以弗所书5章23节中提到的  神的管理法则:

5:23  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如同基督是教会的头;他又是教会全体的救主

这所谓的手表定律,相信不止适用于企业管理方面,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其实都是如此一般的定律。不管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总是一个目标一个目标的达成,无法同时拥有两个不同的目标,并同时两个不同的目标都达成。比如:首先是小学毕业,然后是中学毕业,在之后是大学毕业,接下来继续向下一个目标前进。

  神创造人类,也只创造了一个头个人类。因为人类无法拥有两个头啊。试想想,若人类真的有两个头,那么除了外形奇怪之外,两个头两个指挥,但却只有一个身体,那么身体要听哪一个头的指令呢?

摄理,郑明析,圣经,见面与对话
圣经

所以在  神的历史中总是一个人物、一个时代。在一个时代里面,  神只有拣选一个人,并以那一个人为中心来展开  神的救援历史。而在那一个人物还活着的时候会称之为【当代】,以那一个人物为中心展开救援历史的整个时代就是【一个时代的历史】。

更具体一点来说,在旧约时是【摩西、一个人物】。在摩西还活着的时候——当代也是【没拍戏、一个人物】;而摩西时候,以他为中心的整个4000年旧约历史也是【摩西、一个人物】。

那么新约呢?在新约时是【耶稣、一个人物】。在耶稣活着的时候——当代也是【耶稣、一个人物】;而耶稣死后,以耶稣为中心的2000年新约历史也是【耶稣、一个人物】。

如此一般,耶稣死后的2000年,圣子所约定的再临时代也是一样的。在圣子再临的新时代历史也是【  神所差来者、一个人物】。在他(  神所差来者)活着时——当代也是【一个人物】;在他死后以他为中心的整个千年历史也是【一个人物】。

摄理,郑明析,耶稣,月明洞,见面与对话
月明洞的耶稣像

当代是一个人物,以那人物为中心得主管圈也是一个人物。
《2014年9月9日周日清晨箴言》

郑明析牧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