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

成长

(一)

成长,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到来
有时候,是因为岁月的流逝
有时候,是因为现实的残酷
有时候,是因为绝境中的逼迫

小时候,总是不断催促着脚步
要赶紧  要赶快  再快一点
成长,就在前面不远了




要成长成更优秀的人
要成长成更成熟的人
要成长成更懂事的人
要成长成更可靠勇敢的人
而其中最为重要的是
要成长成
能够让身边的你幸福快乐的人

啊,现在应该成长了吧
言语却无情地带给你伤害
既然如此,那就改正吧

啊,现在应该成长了吧
行为却凶狠地攻击你
既然如此,那就改正吧

啊,现在应该成长了吧
然后你再次地说
态度,为何你的态度总是那么强硬?
想法,为何你的想法总是这样?
心情,为何你总是不断地摆脸色?
心情不好应该说出来啊?为什么不说呢?

啊,是吗?
我又再一次地伤害了你吗?
既然如此,那就全都改正吧

生气时  伤心时  难过时
遇到事情是
总是自己一个躲起来
不想与任何人接触
这么做,原来会伤害到你
这样的我
看来离成长还远着呢

成长
总是一次又一次
当我觉得靠近时
却又一口气
把距离再度拉远

看得见
却又碰不着的成长
我该拿你怎么办呢?

累了
追了19年的成长
现在该停下脚步休息了吧
想要随心所欲地生活
不在乎他人眼光地生活
更在乎自己
如此更自私的生活

(二)

自古以来

总是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感觉你的生活方式有点......”
先是言语,后是行为
接着是态度、想法和心情
现在
轮到了生活方式登场吗?

你问,生气吗?
以前,肯定生气得大骂出声吧 (笑)
你再问,辩论吗?辩解吗?
以前,肯定口沫横飞地
气势压人地大声辩论吧  (笑)
你又问,伤心吗?难过吗?
以前,肯定伤心难过得
用强硬的态度来维护自己的立场吧  (笑)


最后你问,那现在呢?
尽量心平静和地
“我明白,我了解,
以前的我也会有一样的想法
但其实,这样的想法不是很好,
因为我们没有什么权力
按照自己所看到的那一面
去判断一个人 ” (笑)

既然如此
那就离开吧 (笑)

(三)

“哇,你成长了”
是吗?原来这就是成长吗?
我真的成长了吗?
成长,我追上你了吗?

等了19年的一句话
怎么
内心一点开心喜悦
都没有呢

19年来的第一句话
“因为
我是结晶啊
是伤心、难过、遗憾、后悔、痛苦......的结晶喔”
成长如此对我说了

啊,我成长了呢
我...是否变得更优秀了呢?
我...是否变得更懂事了呢?
我...是否变得更成熟了呢?
我...是否变得更可靠勇敢了呢?
身边的你...是否变得更幸福快乐呢?

而我...又是否比以前更快乐呢?

成长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到来
有时候,是因为岁月的流逝
有时候,是因为现实的残酷
有时候,是因为绝境中的逼迫

啊,让人猝不及防的成长
我该拿你怎么办呢?

29.03.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