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重新出发


学校,一个充满回忆的建筑物。
若一个人至少可以活到80岁,那我们3分之一的人生都在这里度过了。


从我有记忆开始,我没有一刻一秒是喜欢这地方的。
它让我离开父母,独自一人呆在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群中。
它让我感兴趣的事物,都变得沉闷不已,
学习的喜悦都被考试成绩的压力给掩盖。
它让我对人感到害怕。


在课室里总是弥漫着一股死寂的气氛,
这种感觉总让我想赶快逃离现场,呼吸新鲜的空气。
不论大学讲师如何使出一切法宝,想尽办法搞气氛,
但总是以失败告终。


这张照片是我从学校的课室往外拍的。
在学校里,唯一让我感到轻松的地方也只有
上早课时,同学和讲师都还没进班时,
那短暂的时光。


这张也是从学校里往外拍的照片。
上课到晚上8点,走出课室往外一看时,
闷闷的心情顿时纾解了不少。



很多时候,当我们的生活出现少许的不顺心
往往总是习惯性地把责任推掉
都是坏境不好,所以我才......
都是因为他,所以我才会......
但仔细想想,
有时候并不是环境的问题,也不是他人的问题
是自己的问题
是自己的心累了,所以问题才会出现的

不管自己所处的坏境是多么地讨厌,
不管身边的人再怎么地戴上微笑,
天空都还是那样,不断地在变。
也因着天空的万变,所以无论何时总是让人百看不厌。

同样地,面对一个坏境久了,
内心也应该要不断的转换、更新,
如此对生活才不会感觉到累。



看来,我也应该是时候
转换转换自己的内心了。

要从心出发!



照片来源:http://goo.gl/syy4Z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