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星期日

【Disney】,Zootopia 中的3个道理

Zootopia
Zootopia

最近迪士尼的卡通电影 Zootopia 非常的受欢迎,特别是在电影中的树懒,若说它是现在卡通界的当红炸子鸡,一点也不为过。

在 Zootopia 这电影中,轻松搞笑的气氛贯穿整个故事,当中也有少值得让人省思的道理。在 Zootopia 里面的小道理,你看出来了吗?




1. 不是做不到,只是还没成长

故事的主角是一只兔子,一只善良的哺乳类动物。兔子从小就梦想着要当一名警察,立志让她所处的世界变得更美好。小时候的兔子曾经被狐狸以着暴力恐吓说,绝对不要忘记动物的本性。兔子永远是猎物,猎物永远不可能赢得过捕食者。当时的小兔子,无力反抗狐狸的暴力,也只能眼睁睁的承受狐狸所带给她的伤害。
可是,15年后,小兔子长大了,成为了动物世界里第一位兔子警察,并且以着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警校,同时也解决了警方许久都无法解决的案件。

虽然现在绝对无法做到,一旦成长就绝对能做到。我们总是会因着失败而感到挫折,甚至认为自己没有能力,到最后就渐渐地走向放弃。但其实不是我们没有能力,而是还没有成长,只要成长了就能够做到。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对小孩子而言,就算面对绝对不可能的事,
一旦成长就绝对可能做到。

2. 不要因为别人的话就放弃自己的梦想

一只弱小的兔子,以往总是成为其他肉食性动物猎物的兔子,要成为一名警察,对任何一只动物来说都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兔子身边的人,甚至是父母也都不支持牠,认为这绝对是一个不可能的事情。兔子的父母也总是试图说服牠放弃成为警察的梦想,只要安分守己的做一个菜农就好。即使成为成功从警校毕业,往自己所梦想的城市当警察时,身边依然有许多嘲笑并看不起牠的动物。

不要被折断,而是折断吧。兔子并没有因着别人的言语而放弃自己的梦想,牠以着对自己梦想的希望来得胜了一切的困难,并且也以着行动来折断了别人对牠的嘲笑。

郑明析,摄理,见面与对话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3. 不论是谁都是【特质的王】,不要轻视任何人,而是要宝贵的对待

Zootopia 是一个充满着形形色色、不同类别的动物城市。在这座城市里,每一只动物都是和平相处,已经没有所谓的猎食者和猎物之分了。但是,动物之间的偏见还是存在的。除了兔子因着本身的特质是温驯动物,而被人瞧不起和嘲笑牠的梦想之外,故事里的另一名主角,狐狸也面对着一样的问题。因为狐狸本身狡猾的特质,所以身边的动物都不相信牠所说的话,即使狐狸是那么拼命地想要做个热心助人的童子军。

不论是谁都是【特质的王】,所以不要轻视任何人,而是要宝贵的对待才可以。即使如此地被其他动物抛弃,但是与狐狸同病相怜的兔子一直都宝贵的对待牠,甚至狐狸最后还以着牠的特质——说话的技巧和灵活的头脑,成功地与兔子一起侦破了一起危害 Zootopia 城市安宁的案件。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看似轻松有趣的卡通电影,其实只要多花一点时间和心思来思考,就会发现里面所蕴藏的深奥智慧。如此一般,看似平淡无奇的生活,或者是一些生活中所认为的巧合,只要多花一点时间和心思来思考,也能够发现当中有要让我们体会的道理。




10 条评论:

  1. 好喜欢你这个分享,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高兴你喜欢我的分享,谢谢。^^

      删除
  2. Zootopia 里面的人性 ^^ 有趣!

    回复删除
    回复
    1. 的确是很有趣,有些人甚至还把里面的角色连接到我们马来西亚人的特色中呢~哈哈

      删除
  3. 虽然我没有去看这部电影,但看完这篇文章,我也可以学习到更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