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我以为自己很了解摄理教会的创办人郑明析,没想到郑明析竟然是这样的人!!!!

摄理教,郑明析
摄理教 会的创办人——郑明析牧师

摄理教会的创办人,郑明析牧师,向他学习的年轻人们都称他为“老师”,意味着他是教导圣经的老师或者是教导有关人生的导师。我在4年前首次接触摄理教会,并在教会中学习了名为三十课论的圣经课程。

在学习三十课论的过程中,我开始慢慢地听见许多有关郑明析牧师(老师)的故事。大家都说着一样的故事,牧师是如何在非常艰辛的情况下依然持守信仰、牧师是如何在山上度过修道的生活、牧师立下了多少次看圣经的条件、牧师祷告了多少年才解开圣经中的封印等等。

除了在教会里,身边姐妹们的分享之外,每个星期的主日话语、周三话语、周五祷告会都会从话语中听到有关牧师的故事,甚至每一天的清晨话语有时也会有牧师的故事,因为话语都是在牧师实践过后所体会的,所以在听话语的时候,其实等于在听着牧师与  神之间爱的故事。

在摄理教会中,学习了4年,也在这4年中听了许多有关牧师的故事,甚至也从话语和身边同样向牧师学习的姐妹身上看见牧师的精神、感受牧师如同神一般的那份爱,所以我以为自己已经很了解牧师了,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前些日子,有一位从日本过来马来西亚的宣教士,她是曾经待在郑明析牧师身边,帮忙翻译的一位姐姐。她分享了许多有关她所看见的郑明析牧师的生活。听到这位姐姐的分享,内心真的觉得很震撼,我从来没想过原来牧师竟然是如此地来对待一个人。

话说,在好久以前,郑明析牧师曾经到过日本,与在日本努力度过信仰生活的孩子们见面。但是因为牧师的行程非常的紧迫,所以如果要和所有人都见面并一一帮大家解决问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因为牧师真的很关心每一位爱着神的孩子,所以即使再累牧师也想尽办法与孩子们一一的见面。因此,那时候牧师每一天的行程都会到凌晨才结束。

有一天,牧师与孩子们一一的见面并帮忙解决他们所遇到的问题,而时间也不知不觉地到了凌晨2点钟。牧师已经感到非常的疲累,眼皮已经无法再撑起来的地步了,但是需要见面并帮忙解决问题的孩子们还有很多,该怎么办才好呢?

这时,牧师就向帮忙翻译的姐姐说:“我真的很累了,所以让我休息20分钟,20分钟后请叫醒我”。然后牧师就去休息了。



20分钟后,翻译的姐姐走进房间想要叫醒牧师,姐姐看着牧师躺在沙发上休息的模样,就如同一具尸体一般的睡死了,姐姐感觉到牧师真的很疲累,内心有点不忍心叫醒牧师。但是,另一方面,姐姐如果不叫醒牧师的话,牧师醒来后一定会不开心,因为失去了与孩子们见面并帮助他们的宝贵时间。所以,姐姐最后还是硬着头皮、按着良心把牧师摇醒。

姐姐边摇晃牧师的身体,边呼唤牧师,但是牧师的身体一动也不动,只是眉头紧皱着,感觉好像很挣扎一般。再过个一下子,牧师整个人突然从沙发上弹跳站立起来,吓了姐姐一大跳。接着牧师就冲进厕所里面洗脸,然后再跑到电视机前打开电视机,把频道转到足球频道并且把声量调至最大声。之后牧师的眼睛紧盯着电视看,过了大概5到10分钟后,牧师把电视关了,然后对姐姐说:“现在可以了,请你叫下一个需要见面的孩子进来吧,我们继续与孩子的见面”。

那时候,每个在牧师房门外等待的孩子都是心事重重,甚至有些还哭得稀里哗啦的,但是进到房间,与牧师对话后,牧师不断地给予他们解决方法的意见,并且也不断地透过鼓励来给予力量孩子们,可是与牧师见面完后踏出房门的那一刻,孩子又哭起来了。就这样,每一个与牧师见面的孩子,都是哭着进去也哭着出去。



都已经到凌晨了,但是进进出出牧师房间的人还是很多,加上还要是哭哭啼啼的进去,然后也哭哭啼啼的出来。在那时候,是好十几年前的年代,人们的思想会有多么的保守呢?看见这样的场景,周围的人会想些什么呢?但是牧师一点也不介意周遭人的眼光与想法,牧师在乎的只是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的心情与想法。牧师一心只想着要帮助孩子们,让孩子们能够继续相信神,继续他们信仰的道路,就只是仅此而已。

虽然我没有亲眼看过,但是因为是亲眼看过的人所见证的,因为是真实的关系,所以当我聆听到这分享的时候,内心真的感到非常的震撼,仿佛自己就在现场看着这一切的发生一般,非常地真实。

明明是自己的时间,却不为自己所用,而是为了别人来使用;明明是自己的人生,却不为自己所用,而是为了别人来度过,这么的一位牧师,真的让我由衷的敬佩。


郑明析,摄理教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就算万物的宝物都存在,
但若对【了解】这方面没有睁开眼睛,
只会看成一种万物而已。
金或钻石也是一样,若没有学习并对那方面有所了解,
只会把那些都看成是一块石头。
属天的事物或整理也是一样,若不学习就只会普通地看待;
属  神的人也是一样,若不学习,
就会因为不了解而把他看成是跟我们一样的人。
钻石也是一种石头,金也是一种铁,然而质不同。
  神所差派的救世主也是人,
但他的【内心、想法和行为】的质不同。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