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执着的爱

摄理,郑明析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今天是星期六,但是身边有位很要好的教会姐妹却因着有太多的工作而需要加班,而且下班后也要在从公司搭车回来教会的路程中准备、预备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一整个早上的时间完全就是在工作中拼命的埋头苦干,下班后的时间就是要为了神的事工而忙碌。因为是无车一族,所以看见如此努力的这位姐妹,内心就突然有个想法。“不如就去接她下班吧,如此一来就可以帮她节省一些时间了。”所以就询问了这位姐妹的意愿,看她是否需要我接她下班。

可是,待确定需要去接这位姐妹下班的时候,问题来了,车子现在不在我这边,而是让朋友给驾去了,该怎么办了?因为是我自己主动要说接姐妹下班的,所以就觉得无论如何一定要兑现才行。所以打了电话给驾着车的朋友,拜托她无论如何一定要把车子在5点前驾回来给我,但是她语气有点为难地说答应说会尽量。过后,她建议说不如让朋友B去接那姐妹下班,因为刚好朋友B就在那姐妹的公司附近吃晚餐。但是我一口拒绝了,因为我觉得是我主动要帮忙的,为何现在却要麻烦其他人去接那姐妹放工呢?

那时,我当下的心情就是无论如何,我就是一定要兑现我的承若,那种感觉就是我一定要做,而且也唯有我才能做。大家觉得到最后,我如此坚持要做的事情有达成吗?

5分钟过后,我收到了那位姐妹的信息。她说,朋友B联络她并说要接她下班,因为朋友B刚好在附近吃晚餐,所以说待会可以顺道去载她下班。这位姐妹告诉我之后,询问了我的意见,是否就由朋友B接她下班就好,而不用麻烦我特地走这一趟。既然当事人都如此提议了,我还有什么好拒绝的呢?所以我也就只好同意了这位姐妹的建议。

当时的内心说真的,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失落感,因为自己一直执着想要做的事情,但最后却因着种种因素而无法做到。但是就在感到失落的下一秒,神却让我体会了自己的价值。

摄理,郑明析
唯有我能够付出的爱

在神的眼中我的存在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我对神的爱也是独一无二的,在神的面前有些事情即使自己很不足,即使还有许多比我优秀的人,但是有些事就是唯有我能够为神而做。就如同我如此的执着于,我一定要兑现与那位姐妹的承若一般,因为是我与她之间的承若,所以只有我能够做到,也唯有我能够做到一般;对神而言,神对我的期待也是如此。有些事情就唯有我能够为神做,我对神的爱也唯有我才能够付出。

很感谢,因为总是透过生活的种种而更体会到神的心情。必须要带着这样的心情,努力地爱神、努力地度过神所期盼的生活才行,因为这世上就唯有我能够为神度过这样的生活,献上这样的爱。这一份体会也是独一无二的,唯有在摄理教会当中才能体会并学习到的爱,对神的爱,也是爱神的精神。

摄理,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郑明析牧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