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感谢的人生

摄理,月明洞,郑明析
感谢会生出力量

最近在网路上看到一个短片,片中有一位女孩忍着泪水,回想着自己过去所发生的事情,然后徐徐地与大家分享,她如何度过了在人生中最痛苦的时刻。这位女孩是大家所熟悉的台湾女子团体 S.H.E 里的 Selina (任家萱)。


5年前,S.H.E 正值当红时期,三位成员都开始各自往自己所感兴趣的领域发展,其中Selina就选择了新尝试——拍戏(《爱在春天》)。才刚开拍没多久,没想到就发生了不幸的消息。在拍摄的现场,发生了一起爆炸案,而当中的女主角 Selina 更是因着爆炸而严重地被烧伤。

这样的一个消息,就如同一个原子弹一般的轰炸了整个亚洲华人圈子。在治疗和复建的过程中,Selina 所经历的内心煎熬、痛苦让她从一个乐观开朗的女生瞬间掉入埋怨与愤恨的无底坑中。但是最后的最后,Selina 还是熬过了、脱离了那黑暗的情绪,再次以着幸福的微笑,感谢的内心来面对大家和属于她的未来。以下是 Selina 在节目上的分享,一起来看看她是如何跨过这考验吧~



任家萱:我不能到下,我不能放弃。
任家萱(Selina):在我人生最像噩夢的旅程; 我不能到下,我不能放弃。
Posted by 梦想成功学 on Monday, November 30, 2015


虽然在困难的时候总是会埋怨,但只要想法转换,带着感谢的心来面对的话,一切都会过去的。就如同翻越过那道高墙的 Selina 一般,现在她回想过去的种种,更是让她不得不感谢现在所拥有的,甚至她也感谢自己所经历的一切。

摄理,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要在面对困境的时候立刻把负面的想法转换成正面,很不容易。我本身就不是什么乐观主义者,遇到问题总是负面情绪多于正面情绪,这一类的人很容易得忧郁症。但很感谢的是,4年前的一把声音,改变了我的人生。

4年前的自己还是一名佛教徒,因着中学同学的邀请,我出席了一场在马来西亚一年一度的盛大基督教的佈道大会。就在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内心传来了一道清晰无比的声音,那把声音说:“你以后会是基督徒,但不是现在。”那时候的我即使处在非常吵闹的环境中,但是内心却是平静不已,仿佛身旁的喧闹声与我形成了两个世界般。

听到那把声音的一年后,我遇到了摄理教会,认识了改变我人生的郑明析牧师(老师)。在摄理教会学习30个论的圣经课程中,我也开始慢慢地相信  神,并度过了摄理的信仰生活。

摄理,郑明析
即使看起来是感伤的落叶,但是也是喜悦的秋收季节,所以感谢吧~ ^^


郑明析牧师是在1945年二战期间诞生的,出生在韩国的偏僻山谷中——月明洞,让他的生活过得非常的困苦。因为总是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让他对活着这件事感到灰心。但是就在他感到绝望的时候,他听见了神的福音,知道耶稣就是弥赛亚(救世主),能够让人们进入天国的弥赛亚。从听到福音的那时起,郑明析牧师就开始了他寻找神、相信神、爱着神和为神而活的生活。

在郑明析牧师相信神的70年人生中,发生了许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其中包括因为极其贫穷而必须要饿着肚子度过修道与耕种的生活、因着极其努力的专研圣经、传道和相信神而被人轻视,说是个傻子、被人欺骗、甚至被人冤枉等种种非常折磨又痛苦的事情。但是他都一一的忍耐下来并唯有按照神的旨意来生活,如此得胜了一切的困难。

在过程中,郑明析牧师内心的煎熬没有人了解,唯有神。因此郑明析牧师更努力地祷告,把自己心中的难过全都向神倾诉,并且也不断地向神献上感谢的祷告。为什么呢?因为即使发生许多不如意的事情,但是牧师总是能够在不顺心的事情中寻找到能够感谢的事情。

我总是在思考也觉得很惊讶,为何郑明析牧师能够如此地度过感谢的人生呢?在我自己面对困难时,也会感到泄气、难过甚至哭泣,但是我就是无法感谢耶。牧师是怎么能够做到的呢?为何他面对着一次比一次更困难的处境时,依然能够献上感谢的祷告呢?

直到最近,我体会了。之前,自己也遇到了极其难过的事情,但是因为觉得如果继续埋怨、抱怨下去,我自己会很辛苦,我不想再度过这样的生活了。所以我努力地献上感谢,我努力的回想在生活中能够感谢的事情,我努力的寻找在这难过的事情中值得感谢的事。最后,因为不断地感谢,内心中的喜悦开始渐渐的涌流出来。因为喜悦的关系,所以产生了正面的力量,让自己更有力量去面对所遇到的困难。

当自己能够越过那困难时,也继续的献上感谢,然后又会再得到力量前进,然后有感谢。就这样一直不断地循环,久而久之就成了生活,成了人生。当内心的喜悦因着感谢而不断地涌流出来的时候,会让人不自觉的感到开心并感谢。原来,郑明析牧师能够不断地跨越障碍前进,并度过感谢的人生的秘诀就是如此。

虽然一开始的时候不容易,但郑明析牧师也曾教导过,只要去做就行了。他说:“做总是比不做容易。”因为自己也曾经历过、感受过,所以更确实的认定,只要去做就一定能够成就。所以当遇到问题时,尝试一下新的方法,不要再忍耐,而是从灰心、沮丧、抱怨、放弃的圈子中走出来吧~尝试度过感谢的生活,人生真的会变得不一样。


摄理,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如果喜悦和感谢满溢出来,

2 条评论:

  1. 唯有感谢,内心的喜悦才会涌流出来!正能量也才会凝聚!相信 神这方面的事也是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万事都是如此。如果不感谢的话,即使是相信神的人也不会感到喜悦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