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梦的神秘能力(1):了解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


今天早上,刚送朋友去上班后没多久,坐在电脑前面的自己突然感觉到周公来了,所以就打算趴在桌子上小睡一会儿。趴在桌子上的我,很快地就进入了梦乡。




在梦中,我和一位朋友在一间咖啡厅内做事情,因为我们都需要用到电脑插座,所以我们决定分开坐。一段时间后,我们在要离开咖啡厅的时候,突然想起当天是某位朋友的生日,所以决定先在咖啡厅买生日蛋糕,然后再离开。

当我们正准备要离开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肚子饿,所以打算再买个小块的蛋糕来吃。但是,即使买了个小块的蛋糕,肚子还是很饿,所以就想说那不如再多买个三明治吧。但是我在柜台那里绕了一圈,都没有看到自己想吃的三明治。最后,因为实在太饿了,所以心想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直接向服务员下订单吧,也许服务员可以现场帮我做个三明治也说不定。当我下定决心要开口时,我从梦中醒来了。

醒来后的我就在思考,为何我会作这样的梦呢?我的生日也还没到,到底有什么意思呢?

“咕噜~咕噜~”,突然,我听见了我肚子所发出的声音,顿时,我明白了为何我会梦到自己肚子饿然后买食物的梦。原来,是我正在睡觉的肉体饿了。


Picture: Sunday



在还没学习三十课论以前,对梦其实并没有特别的在意,只是认为就只不过是普通的梦而已。可是在学习了三十课论后,在课程中的其中一堂课,《三分说/人类论》中竟然有提到梦的部分,从此我才对梦更加的了解。

梦是一种非常特别的存在,说梦虚幻又不切实际,但有时候梦却比现实还要真实,不止拥有预知的能力,也有让我们能够了解自己目前身体状况的能力。

最常听见的梦的情景就是,当我们处在睡眠中的时候,会梦见自己从高处往下掉,然后肉体也跟着抽动了一下,然后我们就从梦中惊醒了。或者是常常会梦到被人追赶,然后自己拼命的逃却怎么也找不到出口的梦。这些梦都反映了我们肉体当时候的内心和精神状况——压力。



其实,所谓的梦境是一种属精神的世界,也可以说是属魂(Soul)的世界。而在梦中的自己,是称作为【魂体】的一种存在,而【魂体】就是最能够反映我们肉体的内心、想法或者是精神的状态。

比如说:当我们看见梦中的自己(魂体)很沮丧的时候,也就是代表着我们的内心对于生活中的某件事或某些部分,有感到灰心、难过、遗憾等等。
当梦中的自己(魂体)有点模糊,又或者是当我们醒来的时候,对于梦境感到模糊的话,这代表着我们的精神感到疲累,以致于集中力下降。

当我聆听到这堂课的时候,才对于过去自己在还没接触摄理教会时所作的梦的含义有更加的了解。



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在中学时期(还没接触摄理教会前)曾经梦过一个非常恐怖又真实的梦。梦中的自己和家人是某一杀手集团,父母是集团的首脑,而我和兄弟姐妹们则是集团的杀手成员。那时候,在梦中我为了要得宠,希望能够得到父母(杀手集团首脑)的认定,所以亲手把其余的杀手成员(兄弟姐妹)一个个的杀掉,手法非常残忍血腥,就连细节我也还记得非常的清楚。但没想到的是,即使我把其他杀手都杀了,集团首脑还是看也不看我一眼,所以最后我也把集团首脑给杀了。这梦非常的真实,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

其实,那时候的我内心真的感到非常的难过,因为对父母爱的不足感,总是认为父母对哥哥姐姐的爱胜于自己,所以常常感到不平不满。很感谢的是,后来因为来到教会学习了三十课论,也学习了关于  神的爱,所以对于父母爱的不足感这部分也解开了。

若没有透过学习和了解来解开内心的结,我想未来的某一天,当我再也无法压抑的时候,也许梦就不会只是梦,而是会演变成现实。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不要仅止于梦的魂界,
而是要和现实连结起来,
以【如此一般就是如此】的方式来解开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