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星期日

顽童回忆录之沙拉篇【慎入!内有血腥图片!】


小时候的我是个顽童,闯过大大小小的祸,但却在成长的过程中迷失了自己,不断地强迫自己变得更成熟懂事,而把顽童的本性隐藏了起来,一直到遇到了摄理教 会。。。。。。

因着遇见了摄理教会,开始透过学习  神的真理话语而寻找最真实的自己,而我顽童的本性也再次慢慢的展现出来。就这样,顽童的故事又再次的展开。。。。。。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昨天,我所属的摄理教会举办了一场活动,主要是为了欢迎新加入我们教会的弟兄姐妹,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欢迎会。有活动当然就少不了吃,而在教会总是负责技术的我,这次难得竟然没有被委任技术的工作,而是加入了膳食部帮忙。

当时就在想,自从中学后都没有再进厨房的我,再次拿起菜刀不知道会否发生什么事情呢?小心点的话,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吧。就这样开始拿起菜刀,把洗好的包菜切丝。一开始进行得还蛮顺利的,然后就开始一边和许久没对话的姐妹聊起天来,边聊天边切包菜。


Photo by Liz

突然间,我低头望向自己的左手食指,感觉好像有点怪怪的,心想:“蛤?不会真的是切到手指了吧?”就在这想法在脑中闪过的下一秒,手指开始涌出了许多的血。啊!惨了,真的是切到手指了。

看着流血的手指,我下意识的就赶紧把手指放进嘴巴里,希望当手指拿出来的时候血能够止住,但没想到希望落空了,血还是不停的从伤口中涌出来。看来伤口不浅。过后我边尝试止血,边赶快注意看看菜刀、包菜和砧板有没有沾到我的血和被我切下来的指甲和皮,但找了许久都不见有任何东西,而且不管是菜刀、包菜还是砧板,都没有沾到我的血迹。

检查完毕后,我再到洗碗槽处让我的手指冲水,并想着哪间诊所离教会最近。因为切到手指的我反应过于冷静,一开始我的姐妹还不相信我切到手指,直到向我再三确认我没有开玩笑后,她才开始担心起来。(能够如此的冷静,全是因着小学时期也有同样的经验,所以现在比较能够冷静的处理。)


before 是伤口还在流血中,
after 是伤口的血已经干了。

在决定了要去的诊所后,就赶紧快步走到那间诊所接受治疗。原本我以为一直流血不止的手指,这次极有可能也需要缝针,但感谢的是当我进入诊所的那一刻,原本一直涌流不止的血竟然止住了。医生也说没什么大碍,只是轻伤,所以只是帮我打了一支针,然后开了瓶消毒药水给我回家清洗伤口而已。

回到家,我的室友看见我的手指就说,我的食指扁了,被削掉了一块肉。发现这件事后,我还很兴奋的想说要拍下照片来吓一吓朋友,可是没想到不管我从哪一个角度拍都好,都无法呈现出手指被削掉一块肉而扁掉的感觉。这时,我和我的室友都异口同声的说出了一句话,果然是照“骗”。


不管从哪一个角度拍都一样的受伤手指

这件事情让我想起郑明析牧师曾经在5月11日的周三话语中提到:


圣灵针对<预测和确认>强力地说:
【在【确认之前】要闭紧嘴巴,不要说话。

你【用眼睛看见的】和【用耳朵听见的】也是一样,
知道<确认之前>都【只是预测而已】。】

如此一般,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很容易就按照网路上所写的、别人口中所说的、照片上所呈现的那样来下判断,认为这件事情怎样,那件事情如何,但是我们却很少、几乎都不会去确认消息的来源是否正确。

经过这次的事情,让我更体会到照片不一定能够呈现真实的一面,所以【确认】真的很重要。若不经过【确认】就因着自己的听说或照片而妄自下判断的话,轻则让人名誉受伤而身败名裂,重则不止会让人因着舆论的压力而轻生,甚至还会因此而让自己也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从<照片>上看来,觉得是很宏伟的景观。
确认<实体>时,却是很凄凉的模样,

根本看不出照片上所看到的模样。
<言语>也是如此,所以一定要确认。


郑明析牧师




2 条评论:

  1. 我想说其实你和我一样,我从小进厨房就会有血光之灾。后来妈妈就直接将厨房列为危险重地并禁止我进入。所以我两个姐姐都有很好的厨艺,我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别灰心,只要去做,不断地练习,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也能够成为大厨级般的厨师^^
      (别看我这样笨手笨脚的,我对于烹饪的理论可是很强的,但实习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