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星期四

我是基督徒,但是我一点也不奇怪

祷告,见面与对话
祷告

从我有记忆以来,对于宗教的认知就一直都是以佛教为中心。因为爸爸是有常去庙里拜拜、在家里打坐念经,还有师父的佛教徒,而且也已经皈依了。所以从小家里就是一堆的佛经、佛像什么的,爸爸也会特地买一些以动画来呈现的佛教故事影片给我看,虽然没有说对于佛教的一切都很了解,但要说是根深蒂固的话也不为过。

长大后,开始发现身边有许多同学朋友都是基督徒,相信着耶稣来度过生活。其实刚开始接触基督徒的时候,自己也对基督徒没什么好印象,甚至内心对于基督徒还有一点点的恐惧。每当遇见基督徒,他们的手中总会拿着一本《圣经》,然后不断地说着有关于世界末日的内容,并且努力的证明这一切都早已记录在《圣经》。他们不断地说啊说的,最终的目的当然是要传道我,想让我也相信耶稣。但是对于他们的举动,其实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有种被强迫要相信的感觉。



圣经,见面与对话
圣经

除此以外,也常常会从父母口中听到说我们的哪些亲戚或朋友,因为是基督徒的关系,所以很麻烦。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吃,甚至还直接对不相信耶稣的其他人说:“你们不相信耶稣,就会下地狱”。还有一些基督徒因为《圣经》里面说到,有财富的人进天国很难(马可 10:23-25),所以基督徒们为了进天国而把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卖了,钱也奉献给教会。甚至还有些人整天游手好闲的不工作待在家里,觉得世上的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唯有相信耶稣才能进天国得永生。这一切的一切,都让许多人对于基督徒的印象不太好。

直到有一天,当我开始认真的去思考自己人生的时候,发现佛教里的前世今生、轮回的解释都无法解答我对人生的疑问,所以开始想要去寻找看看是否有其他宗教能够回答我的问题。如此,来到了摄理教 会学习三十课论。为了能够得到答案,即使内心对基督教徒有所保留,但为了找寻答案,还是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了教会。


赞美,旋律,祷告,见面与对话
赞美是有旋律的祷告

第一次接触摄理教会的会员时,其实有点被吓到。对于他们的热情和亲切有点不习惯,但却有很高的好感。因着摄理会员们的言行举止,让我对基督教徒有了不一样的认知,所以很快的我就开始了三十课论的学习。透过学习三十课论和与摄理会员们的相处,渐渐地我发现自己更了解基督教徒一点一点了,也开始对他们改观,并尝试把所学习到的一切付诸行动。就像是读圣经、祷告、赞美、听话等等的,内心也因着自己的答案能够从话语中解开而感到兴奋不已。我原以为自己正在朝向对的方向来前进,朝向更好的方向来改变,但这一切的改变看在我的父母眼里,其实一点也不好,甚至觉得我很奇怪。

虽然因着在教会学习而变得比起前更顺从父母,减少了与爸爸的吵架,而且也开始变得更主动来帮忙妈妈做家务,但是原来这一切好的改变父母都没有发觉。相反地,父母看到的却是我每天阅读圣经,然后一个人在房间唱歌(赞美),和每天都在清晨3点就起身在客厅跪着祷告。父母觉得这样的我很奇怪,甚至有一次的清晨,当我因着恳切的内心边流泪边祷告的时候,爸爸还以为我走火入魔了,非常的担心我而和妈妈商量我的事情。早上的时候,妈妈就开始询问我关于教会的事情了。


荣耀,舞蹈,见面与对话
我们也能够透过舞蹈来归荣耀给  神

为什么多数人会觉得身为基督徒的我们很奇怪呢?因为不了解的关系啊。不了解我们为何要做清晨的祷告、为何要去教会听话语、为何要读圣经、赞美等等的,看见我们的行为与多数人不一样的时候,就会觉得基督徒很奇怪,特别是在多数以佛教或道教为宗教信仰的马来西亚华人社会里。但其实,因着为了要做清晨祷告的关系,自己开始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并且透过在教会的学习,在思考上也变得更加的成熟了。

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自己对于父母疑问的回答。我说:“不要担心我,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没有走火入魔,也没有学坏”。其实真的很感谢,父母愿意相信我所说的这句话,让我继续到教会学习。并且因着时间的过去,透过实践郑明析牧师所教导的  神的话语,自己竟然不知不觉间和父母、弟兄姐妹之间的感情也变得更好,关系性也从疏远变得靠近。

其实,基督徒一点也不奇怪。只要愿意踏前一步,打开心情尝试去理解对方,与对方对话,就会发现其实基督徒与自己的想象是不一样的。


郑明析,摄理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不了解<那人的故事>,
按照自己的想法错误思考的时候很多。
若听听<那人的故事>,
就会发现跟自己的想法不同。


——郑明析牧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