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要度过挑战的人生,要度过挣扎的信仰


还剩下两天不到的时间,2016就会完全过去,成为回忆,成为历史。若要你回顾2016的话,会让你想起什么呢?



摄理教会每一年都会有一个主题,而2016的主题是《教育与层次》。这个主题的意思是希望在2016年里,教友们都能够透过聆听  神的话语,得到  神的教育来提升自己的层次。

在过去的一年,有许多的遗憾,许多不完美的部分,甚至也因着自己没有做好的关系,而失去了珍贵东西。虽然2016年过得不算完美,但是过程中所发生的点点滴滴,确实教导了我许多事,而我也因此成长了一点点。对许多的人事物看法有所改变,对于管理自己的情绪也进步了一点点,心智与想法也成熟了一点,对自己也了解多一点点。

2016年让我发现,相信  神这件事情一点也不简单。我也发现做信仰这件事情,一点也不简单。曾经听过某些说法,相信  神人生能够一帆风顺、祷告的事情都会成就、相信神有许多的好处等等。曾经我也的确是感受过并认同过这些说法,但是发现其实这一切都只不过是相信神的一部分,并不是全部。任何的事情都有两面,即使是相信神的人也会遇到困难、会有不顺利的时候、会有辛苦的时候。



我们可以选择舒适的人生或是挑战的人生,舒适的人生终究什么也不会留下,只有空虚无意义的人生;而挑战的人生过程虽然辛苦却能够留下果实,能够感受拥有果实的喜悦。同样的,相信神也可以很简单、很舒适,什么都不做只是单单的相信神,但这种相信能够维持多久呢?

相信神,做信仰需要挣扎的来做,挣扎的过程虽然辛苦,但过程中能够学习并成长,辛苦过后也会有彩虹的出现。

摄理的信仰生活,每天都要做清晨祷告,每天都有清晨礼拜,每个星期的周三、周五和周日都有礼拜,需要到教会聆听话语。除此以外,还要做一天三次的祷告,有许多必须遵守的事情,如:绝对不碰烟酒、要改掉自己所有不好的个性、绝对遵守神的话语等等。有些人会问说,相信神有必要那么辛苦吗?在我听来,这句话就像是在询问,过人生有必要那么辛苦吗?

其实是没有必要的,只是轻松的人生到最后什么也不会得到,而辛苦又挑战的人生到最后得到的会是累累的果实。选择是在自己的手上,要度过轻松的人生还是辛苦、挑战的人生,是由自己决定的,而这决定也将会左右自己人生的结果。

感谢2016年带给我的回忆与教导,虽然辛苦但也总算熬过了,而且在当中也得到了,也失去了。虽然失去了一些事物,但神奇的却是从“失去”的教训中,让我得到了对2017年的希望与盼望,相信2017年会更好。



下一篇,我会分享我大学生活四年中,在SEGi (世纪)学院中因着轻松的校园生活而得到了什么东西,借此让大家也能够实际感受轻松与挑战的差别。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