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黑斑蚊与神的审判


在小孩成长的阶段,总是会有许多的童言童语,漫不经心不加思索的脱口而出的言语,总是让人觉得啼笑皆非,但是也有些时候让已经脱离孩童纯真的大人们不禁深思的言语。



前些天,在补习中心与学生们讨论着六年级的科学答案时,学生的一句话就让我不禁地深思起来。当时我们讨论着的是《微生物》这一课的B组问题,当中有一题的问题是:什么引发上述(麻疹)的疾病?

按照问题所给予的疾病症状提示,学生们以为是由黑斑蚊所引起的骨痛热症,所以回答这问题的时候,他们也理所当然的说是由黑斑蚊所引起的传染病。但因为问题中疾病的正解是麻疹,所以黑斑蚊的答案当然是错误的,正确的答案应该是病毒或者是微生物。

然后接着下一道问题就是如何预防、减低患上这疾病(麻疹)的风险。这时,其中一位学生就问道说,那么要如何预防、减低患上骨痛热症的风险?



我:“只要生活环境保持整洁就能减低患上骨痛热症的风险。”

学生:“那么只要环境整洁的话,黑斑蚊就会自己自然消失?世界上就不会有黑斑蚊?”

我:“不可能,除非全世界的人类都能够做好环境的管理,让环境保持整洁,不然是不可能杜绝黑斑蚊的。黑斑蚊会自然消失是因为环境的整洁而让牠失去了适合生活的环境,所以就会自然死亡。就像我们人类一样,如果没有适合人类可以居住的环境,我们人类也一样会死亡。”

当我回答完学生的问题时,脑海中就突然闪过了一句话,“人类的罪也是如此”。人会犯罪也是因着没有好好管理自己的行为与想法的关系,所以才会不断的行恶,若要让人类不再行恶,这世上再也没有恶人的话,每个人就必须能够好好管理自己的想法与行为。人类的罪多而又多,每天每天都有人犯罪(犯法)或行不义(神所不喜悦的事情),所以不管怎样世界都无法真正的变得光明起来,总是有某些地方被黑暗笼罩着。这就是为何  神每年都会进行审判的原因啊。如此,我在当下体会了这个道理。



也许有些人对于“审判”这个字眼感到非常的敏感,不喜欢这字眼,甚至认为这字眼非常的极端、难听,加上“审判”这一次通常只会在基督徒的口中听到。比如说:神的审判就要来临,世界就要末日、你不相信  神的话就会受到审判等等的,实在是让人感到难受并且不敢恭维。(我在还没成为基督徒之前也有遇过类似非常极端的基督徒,当时自己听了如此的言语也是有点不怎么好受)

但是,当我来到摄理教会学习三十课论并聆听牧师的证道话语时,才了解到其实有许多人都误解的  神的话语。其实·所谓的“  神的审判”就是一般上我们所认知的,“恶有恶报,善有善报”如此的理论而已。  神的审判并不是无理取闹的,而是按照每个人在一年当中每一天的所行所为来给予回报。当然,行恶的人将会得到处罚,而行善的人则会得到祝福。

世上每一天都有人不断地在抱怨说,这世上没有神,没有公义,没有天理也和不公平,但是其实每一年的年末,神都会按照每个人的所行所为来给予“审判”,也就是按照每个人的行为来决定是要给予惩罚还是祝福,只是多数的人都不了解,甚至讨厌、抗拒听见“审判”这个字眼。



除此以外,“审判”也带有【打扫】的意思。当世界有许多人行恶的时候,神就会进行“审判”,也就是【打扫】,如此让世界变得更加的干净与光明。这就如同,当我们所居住的房子变得肮脏的时候,黑斑蚊开始滋生并到处叮咬人类而让许多人患上了骨痛热症一般,人类为了能够继续生活下去并减低染上骨痛热症的风险,人们也会开始动手进行打扫,如此让空间再次变得干净让黑斑蚊无法生存。如此一般,当许多人行恶的时候就会造成世界的不平衡,因为行恶的人比行善的人更多,以至于让善人无法或很辛苦的生活下去,为了让善人能够继续生存下去,所以神会透过“审判”来进行【打扫】,好让世界可以变得干净。

“  神的审判”每一年都会进行,为的是要让善人能够继续得以存活,也为了报应行恶的人(惩罚)和行善的人(祝福)。  神也是不得不进行【打扫】般的审判,就像是黑斑蚊一般是因着人没有管理好自己的生活环境而让黑斑蚊得以滋生,罪也是因着人类没有好好管理自己的行为与想法而不断行恶的关系所造成的。我想,当黑斑蚊灭绝的那一天、  神可以不用再进行【打扫】般的审判时,应该就是世上所有的人类都开始懂得好好地管理自己环境的整洁,并且懂得管理自己的行为与想法而不行恶的时候吧。

所以,“审判”这字眼其实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可怕,或极端。  神总是以好的出发点、好的角度来说话,大家也不妨尝试看看总是以好的出发点、好的角度来思考并看待事情,相信生活会过得更轻松、也更幸福快乐。

  神一定会对每个国家、每一个人进行<年末审判>。
<审判>是【打扫肮脏的部分】。
因此,若有【肮脏的部分】,就一定要【打扫】才能避免审判。


2016年11月15日清晨箴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