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

遗失的初心



前些日子,因为教会的事工而与教会的牧师和弟兄姐妹开会,一起讨论如何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牧师首先询问了每个人在做事情时,所遇到的问题、瓶颈是什么,希望透过这些资讯更了解我们的状况,并且给予帮助,让我们能够有所突破。

我成为基督徒已经5年,快要6年了,而这教会的事工也做了3年多四年了。相信工作的人都了解,当自己每一天都处理一样的问题,度过一样的生活,那是一件多么累的事情,而我在做这事工时,所面对的问题,也是如此。在这四年当中,同样的问题不断地重复又重复,直到现在,也依然如此。因此,对于这不断循环发生的问题,我已经是放弃去面对,放弃去解决了。就让那问题一直存在于那里。

当牧师问到我所遇到的问题时,我也只不过是把说了上百次的答案,再次重复一遍而已。那么我遇到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呢?




俗话说“团结的力量比一人的力量大”,但是有些时候却并非如此。明明一个团体,为了同一个目的做事情,但是却总是有些人付出自己的一切来做,而有些人则得过且过的做,觉得反正有在做就好了,管他做多还是做少。又有一些人觉得,只要我有想做的内心,就算现在没什么行动也没关系吧?我不是不想做,只是还没开始行动而已。也有一些人是,做事情做到一半,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做了,然后干脆选择放弃,心想也许自己需要转换一下做事的内容。

这就是我这四年来所遇到的问题,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带领团队,也不懂该如何转换他们的想法。以我现在的能力,我几乎做了一切我能够做的,我想得到的方法,但一切都只不过是付诸东流。曾经向人求救,但我的求救信号都被无视。终于,连我自己也放弃了。


所谓“旁观者清,当局者迷”,这句话说得真不错。当我把这样的问题,再次向牧师说明的时候,牧师说了一句话,“这样看起来,像是他们在帮忙,而不是自愿要做的”。牧师接着解释到,因为是帮忙,是你要求我做,而不是我自动地、自愿地说要做,所以我有多余的时间再帮你做,所以我有灵感再帮你做,当我帮你做了后,你要感谢我哦。牧师尝试站在他们的立场分析到。

听完牧师的分析,说真的,我的内心感到非常的尴尬、难堪、不好意思。想必,我当时的笑容应该是比哭还难看吧(呵呵)。为何我会有如此尴尬的心情呢?


首先,我姑且不论牧师对他们的分析正确与否,但对我而言,牧师所说的就像是完全的看出真实的我自己一般,把我的状态都说完出来了。牧师的一番话,让我再次的审视我自己。虽然我一开始要做这事工时,真的是很热血、非常的积极,每天每天都在思考如何做得更好,但现在的自己呢?因为遇到问题而灰心、放弃,不止放弃了自己当初开始做这件事情的目的,也放弃了自己。开始得过且过的做事情,有灵感的时候再做,甚至等有时间的时候再做。这样的自己,不正就是牧师所说的,只是来帮忙的,并不是自己自愿的吗?

这次与牧师的开会,真的让自己感到很惭愧,但也很感谢。因着牧师的一席话,有如当头棒喝般的让自己忽然看清了一切。很多时候,走在人生的道路中,我们总是会走着走着就忽然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己,迷失了起初的心,但这都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当自己迷失的时候,身边有人能够让自己再次看清方向,再次找回自己,再次找回初心。

郑明析牧师,箴言

若为自己而做,就会非常努力地做很多。
要做<该做的事>才会喜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