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人生,如果可以重来


如果你拥有能够让自己的人生重来的能力,你会怎么使用这能力呢?

这里所说的让人生重来,并不是什么穿越时空的能力,所以是无法自己选择要在哪一段时间让人生重来,只有当自己的生命结束或发生不好的事情,从而使到自己的人生走向绝望时,才能够启动这种特殊的能力。

这种无法控制,却又能够让人生不断重来的能力,你会想要拥有吗?





最近看了两部日本的动漫,故事都是围绕着主角拥有让人生重来的能力为中心来展开的。故事中的主角,因着这特殊的能力,将悲剧一次又一次的改变成美好的结局。而在一次又一次重来的人生中,所经历的一切,不止切身的感受到,甚至连经历这一切痛苦的回忆,也只有主角一人拥有,而主角以外的人所得到的,都是美好的记忆。

这样的能力,如果要更简单地来说,应该就像是生命不断地轮回(虽然我并不相信轮回),只不过在轮回的时候,没有喝下忘记一切的“孟婆汤”,所以带着以往的痛苦回忆,重新再活一次而已。




在人的一生中,无可避免的,总会遇到痛苦的事情,人生并无法一帆风顺。在那痛苦的当下,痛得无法呼吸,认为自己无法跨越这痛苦,可是却又一次又一次的挺了过去,当然也有一些人真的挺不过去,而就此让生命画下了句点。

过去的痛苦可以成为动力,可以成为胜利的徽章;也可以成为一道疤,一道阴影。是动力还是阴影,这就左右与自己是否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但,如果就算现在你没有强大的内心,却拥有让人生重来一次的能力,这又会变得如何呢?




如果我拥有这样的能力,让生命重来一次,那么......也许痛苦的回忆能够转换成美好的结局。我想,再怎么不济,至少也能够减轻痛苦的程度。

再怎么地想,这种能力也只是痴人说梦,图个自我安慰罢了。把想法拉回现实,过去的已经过去,能够做的也只是过好现在的每一天。

让痛苦成为过去,奔向未来,或者让痛苦捆绑自己,继续在痛苦的阴影下过生活,决定权全在自己的想法。这样的理论谁都懂,但是否能够做到,这就唯有看自己有多么的努力了。


今天的你,也为了明天毫无遗憾的度过一天了吗?或者,今天的你,也为了摆脱过去的痛苦而努力地活着吗?

而我,在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依然被过去的回忆压得喘不过气;一个月后,为这篇文章写下最后两段的现在,也仍然地在努力着,但至少现在还有喘气的余力。^^




<人生>如同【在未开发的山路上排除万难来前进】一般。
因此,就算【众多杂草和障碍物】挡住你,
也应该要排除万难来前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