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只属于我的小叮当(多啦A梦)


“小叮当~小叮当~呜~呜~.......”
“大雄,技安(胖虎)又欺负你了吗?”

每一次不管是被技安欺负、考试不及格、被阿福(小夫)嘲笑还是被静宜(静香)给讨厌,大雄总是边哭边跑回家边喊着小叮当的名字,而小叮当中是一次又一次地把未来22世纪的工具拿出来,让大雄受伤的心能够得到安慰,并且也希望透过这样的帮助来让大雄变得更有自信,更勇敢。

明明每一次的剧情都是大同小异,不一样的只是小叮当的道具,但是小叮当却在70年代开始就虏获了无数小孩大人的内心。即使是到了现在的21世纪,在每个人的回忆中依然有那么一个位子是只属于小叮当的。

小叮当在我们童年回忆中占有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似乎没有了小叮当,童年就不再有乐趣一般。小叮当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他为我们达成了我们内心深处那小小的、不为人知的梦想,好像只要有小叮当在,即使在怎么不可能的愿望都能够实现。

即使考前没温习功课,但只要吃下“记忆面包”就能够把考试重点都记下。即使再怎么穷或是生活过得不如意时,只要一个“随意门(如意门)”,门后就是我们想要去到的那美丽又可以让我们放松的地方。可以不用每天因着塞车而感到苦恼的“竹蜻蜓”,只要戴在头上就能如小鸟般在空中飞翔,省时也省油。不管发生什么事,就算天塌下来,只要有一个小叮当,一个“百宝袋”,一切都不会是问题。

小叮当满足了我们内心中那不可能的愿望。小叮当成为了我们的安慰,我们的避难所。如果在现实的生活中,真的可以有那么一个小叮当,那该有多么的好呢?


虽然我的人生没有这么一个蓝色猫型的小叮当,但是却有那么一位老师,就如同小叮当一般的守护着我。当我遇到困难时,是他教导我如何坚强的面对。当我遇到界限时,他教导我要坚持到底地翻越界限的山。当我面对人生的抉择时,他教导我唯有按照  神的旨意来决定。当我绝望无助时,唯有他伸出手对我说,只要你需要,我随时都在。当我被众人抛弃,就连我自己也抛弃自己的时候,他以着  神的爱拥抱了我。

他是我人生中极其珍贵、重要的人——郑明析牧师。我的老师他虽然没有“百宝袋”,但他却透过教导我  神的真理而让我变得坚强、独立,让我变得勇敢去面对困难、面对自己,他让我的人生因着与他的相遇而变得不同。这不也就像是小叮当从22世纪来到大雄面前的目的吗?

小叮当就是为了想要让大雄从一个没自信、懒惰、爱发白日梦又胆小的一个人,变得勇敢、努力又有自信而来的。为了让大雄建立信心、学会独立而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断使用未来的道具帮助大雄。帮助到最后,到了小叮当与大雄不得不分离的那一天,大雄透过与小叮当的相处而成长了。大雄变得成熟、独立、有自信,并且从小叮当离开的那一天起,开始努力地读书,为的就是能够在未来的那一天与小叮当再次的见面。大雄因着与小叮当的相遇,而让人生360度的转换了。

如此一般,我也正为了能够与我人生中的小叮当见面而努力地学习着。郑明析牧师,他是没有“百宝袋”却拥有  神的话语的我人生中的小叮当。

摄理,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没有毫无<缺点>的东西。
只要补足并改正缺点就行了。

——郑明析牧师

2 条评论:

  1. 如果现实生活中也有小叮当就好咯~

    回复删除
  2. 小叮当~ 我小时想要找到的朋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