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时间管理:让你24小时变48小时


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对上班族而言,几乎二分之一的时间都献给了工作;大学生的话时间也几乎都花在挥霍青春和打工中了,总是到了紧要关头才拼了命的熬夜赶论文、Presentation或是考试,所以不管是谁都总是在感叹时间不够用啊!

今天就要和大家分享一个时间管理的秘诀,让大家一天24小时变成一天48小时般的来使用。


第一天上班,在等巴士的时候就看见了一幕有趣的追车记。有一位慢条斯理如同在散步般的女生,一步一步慢慢地从远处走近,然后原本停在巴士站等待客人上车的巴士司机看见好像已经没什么人了,就开车准备要离开巴士站。这时,那位散步中的女生突然变得惊慌起来,猛然的加快脚步追向那辆即将要离开的巴士。当然,那女生最后还是赶上了。

看着这一幕突然体会到,时间就如同这辆巴士一般,我们总是以为还有很多时间,以致于喜欢把事情一拖再拖。我们都常常会把“等一下再说”、“迟一点再说”、“等有时间才做”或是“明天再做”等等句子挂在嘴边。但是通常我们所等待的“迟一点”和“明天”永远都不会到来。

摄理教会的总会长,郑明析牧师就曾教导过, “ 神是公义的神,每个人一天都只有24小时,不可能有些人一天有24小时,而有些人一天却有48小时。关键在于如何使用24小时。有能够让24小时变成48小时的方法。那就是要跑得比时间更快,这样就能抓住时间,并治理时间。”听到如此的教导,我就开始思考要如何才能跑得比时间更快呢?



第一天以着 telemarketing 的身份上班,对很多事情都很不熟悉,虽然之前曾有做过类似的工作,但是因为所询问的内容不太一样,所以还是会有担心做不好的部分。因为在我面试当天,面试我的主管就告诉我说有一个比我早来几天的part-timer,一天也有4、5单是成功的,平均应该每个小时能够完成一个。那时我就心想:“哇,那么难做啊?一天只能做到4、5单,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做超过5单呢?”

开始打第一通名单上的电话。“嘟~~~” 啊,第一通电话就已经以不通宣告失败了。没关系,再打下一通吧。“嘟...嘟....嘟...Hello...."哇,太好了,终于打通了。接下来就是告诉客户自己的来电目的了。但是到最后客户还是拒绝了我的请求。TT

虽然一开始就出师不利,但是如果现在就泄气的话,就真的会无法做好了。抱着一定可以做到的信心,并且也绝对地相信自己的祷告,所以不浪费时间沉浸在失望中,而是赶紧收拾好心情,继续拨下一通电话了。结果,在工作时间结束前我总共成功完成了8单交易。

接下来我也带着第一天上班时的精神,成功在第二天完成了9单和在第三天完成了12单的交易。同事们和我上班的时间一样长,但他们所能完成的交易最多也只有6单,但是我最少也有8单,这时我就开始去观察并研究到底是什么因素造成如此大的分别。

我的社交沟通能力本来就不好,所以我并不会花太多时间与客户对话。我所采用的战略是快。因为客户大多数是工作人士,我工作的时间他们也一样在工作,若占用他们太多的时间反而会让对方感到厌烦而不想与我做交易,只想赶快结束通话。所以我以着所能的最快速度来与客户说明来电意图,若客户心动想要做交易,这时我就会再告诉客户我们的12月份优惠,若客户无意做交易,那么基本上我连优惠也不会告知。只要客户一拒绝,我问明理由后就会立刻结束对话。若客户的语意带有犹豫,那我也会立刻询问客户是否需要考虑的时间,然后定下与客户下次通话的时间,所以我平均花在每一个客户身上的时间都不会超过10分钟。

一天8小时的工作,播90多通的电话绝不是不可能。我每播一通电话就会望向时钟一次,如此来让自己保持紧张感,提醒自己还剩下多少的工作时间,并让自己要在工作时间内完成自己的任务,因此总是在算计着每一分每一秒。因为快速加上心理学的策略,所以在不知不觉中竟然比其他人做得还要多。这时才明白郑明析牧师所教导的那一句箴言:”要跑得比时间快,才能治理时间。“原来所谓的跑得比时间快是这么的一回事。


摄理,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时间>会随着【自己的行为】变长或变短。

——郑明析牧师


7 条评论:

  1. Telemarketing好像很好玩酱~

    回复删除
  2. 是啊~有各式各样的客户,而已训练自己的临场反应,很刺激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Telemarketing的工作包括什么?

      删除
    2. 很简单,只是打电话给客户,然后询问客户想不想继续使用公司的服务,若想要继续就帮忙客户做接续的工作。若客户不愿意的话,就必须要知道原因,以便公司可以改进。

      删除
  3. wow。。。原来变多的不是时间,而是改变方法让事情更快做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