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幸福的粽子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六月份的到来
也意味着
农历5月份的来临
最让人期待的
莫过于就是
五月五的端午节
是能够吃到粽子的时候哦

说到粽子
想必对于为了工作或学业
而必须离乡背井的
游子们是更为想念的吧

摄理,郑明析,箴言
郑明析牧师箴言

回想起小时候
每当妈妈要包粽子时
我都会是妈妈
副厨的不二人选

从一大清早
跟着妈妈到巴刹买材料
然后就开始清洗粽叶
过程一点都不能马虎
必须仔细地
把粽叶的前后面都洗干净

然后就是我最喜欢的
鸭蛋黄
从鸭蛋表面那层黑黑的泥开始
然后再一颗一颗的
把鸭蛋表面的污垢冲洗干净
再来就是把
蛋白和蛋黄分开
这可是我最享受的过程
总是觉得很有成就感

摄理,郑明析,箴言
郑明析牧师箴言

之后当妈妈开始包粽子时
我就会拿个小凳子
坐在妈妈旁边
看着妈妈如何完成
一粒一粒的粽子
有时候我也会帮忙
放材料

最后就是满怀着期待
等待着
一粒一粒的粽子
从锅里面拿出来
热腾腾的粽子
是最好吃的^^

妈妈包的粽子

在我还没上大学前
几乎每一年
都可以吃到
妈妈亲手包的粽子
那时自己也只是单纯的吃
并没有想太多
有时还会嫌妈妈做得不好

妈妈已经有好几年
都没有包粽子了
妈妈说包了也没有人吃
所以不想做了

摄理,郑明析,箴言
郑明析牧师箴言

但真的很感谢  神
妈妈今年竟然
突然说想要包粽子
还问我说要不要
难得逮到这个机会
我想都没想
当然立刻说好啊

而且也因为上学的关系
加上没有自身交通
所以都间隔很久
才回家一趟
这次听到妈妈说
要包粽子
即使再忙也会想办法溜回家

妈妈还特地包多一点
让我可以带回宿舍
请我的室友或朋友吃

摄理,郑明析,箴言
郑明析牧师箴言

许久没吃到妈妈的粽子
吃下的第一口
真的是惊为天人的
好吃!!
而且尝过妈妈粽子
的朋友都说好吃耶!
他们都说粽子的味道很特别

在这个时候
我才恍然大悟的醒过来
原来我一直
都在吃那么好吃的粽子
只是我自己一直都没发现

很多时候
我们都是当局者迷
一直到旁观者出声提醒
那时才醒过来
原来自己一直都看不见
幸福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箴言
郑明析牧师箴言

郑明析牧师箴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