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两位天使的故事

三分钱专栏

很多事情并非如外表看到的那样

有两位天使以旅客的模样来到地上进行视察,准备在一个有钱人的家中过夜。这家人态度高傲又不近人情;在富丽堂皇的豪宅里明明有很多房间,却因天使的穿着寒酸而瞧不起,只让他们睡在即冰冷又窄笑如仓库的地下室,甚至连保暖的毛毯也没有提供。当两位天使在坚硬的地上准备床铺时,年长的天使在地下室的一面墙壁上发现了一个洞,于是就付出精诚把这个洞铺了起来。

年轻的天使惊讶道:【我说你啊,他们对我们这么刻薄,您还好心好意帮忙,有必要这么做吗?】年长的天使只说:【眼前所见的一切并非全部。】就没再多说什么了。




隔天两位天使从一大早就启程,四处巡视,一直到夜晚。这次,两位天使来到一户很穷的农夫家,准备在此借宿一晚。与农夫夫妇共享他们仅有的一点点食物后,农夫夫妇让两位天使睡在他们的床上,请他们好好休息后在出发,如此不吝惜地对两位天使付出关心。

没想到隔天早上,这对良善的农村夫妇陷入了极度的悲伤之中,原来他们赖以为生、供应牛奶、带来唯一收入的一头乳牛,在田野中死去。

年轻的天使很生气地问年长的天使:【你怎么可以让这种事发生在他们身上呢?你对邪恶的财主大发善心帮助他,反而这对良善农夫夫妇生活困苦,却愿意分享他们的一切,你偏让他们的牛就这样死去。我越想越觉得没道理!】开始跟年长的天使理论。

于是年长的天使回答说:【当我们在有钱人家的地下室过夜时,我注意到墙壁的洞里藏着满满的金银财宝。我当时为了不让财主找到那些金银财宝,才立刻把那洞封起来。而昨晚我们在农村夫妇的家过夜时,死亡使者过来并打算把女主人带走,所以我花了一整晚的时间说服他、与他商量,最后我用那头乳牛来代替她。眼前所见的一切并非全部。】

人生路,摄理教,郑明析

要正确地向天询问并确认后再行动

我们的想法与属天的想法不尽相同。在天的立场认为是对的事情,以及自己觉得对的事情,两者这件会有很大的差异。天所拟定的计划与旨意不见得会跟自己的计划与意思一致。

在没有确认属天的想法与旨意的情况下就任凭自己所看到的来判断,将会对天产生误会或对天感到失望,甚至会产生疏离感。这种误会、失落感、疏离感会让原本走向天国之路的脚步瞬间回转而走向地狱之路,会造成如此可怕的后果。

【因为不经确认就行走,才会瞬间走上死亡之路、辛苦之路、痛苦之路。】不要一味地按照自己所看到的、以自己浅薄的想法及判断力来下定论或轻率行动,而是要体会【正确地向天询问并确认后再行动】有多重要,并在生活中将【确认】深深刻在心版上、系在颈项上才行。

话语说确认就像【眼睛】一样,会看到实体而了解。因此,确认的人会成为【神】来行动。此外,在以肉体、内心、灵感、话语向圣三位询问来确认才行。

此外,再怎么努力做从天得到确认后所领受的属天事工,过程中也该要留意是否失去与天之间的爱才行。千万不要只是一味地埋首于属天事工,而忽略【与天一起去做】,必须要时常自我警惕以避免愚昧的行为。毕竟在没有与天一起去做的事工上,天终究不会参与其中,最后自己只剩下空有满腔热血的空壳而已。重点是:凡事都要确认后再行动,而且一定要随时确认自己在做事时是否有与天一起做。这真的是一项极其珍贵并该要紧急实践的属天命令。

转载自
三分钱专栏

摄理教,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也向  神确认后再行动吧!
约定说:【我会这么做,所以请您这样动工,好吗?】
然后确认并行动吧!
<自己的想法>和<  神的想法>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