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顽童回忆录之猪头皮(腮腺炎)篇



小时候的我是个顽童,闯过大大小小的祸,但却在成长的过程中迷失了自己,不断地强迫自己变得更成熟懂事,而把顽童的本性隐藏了起来,一直到遇到了摄理教 会。。。。。。

因着遇见了摄理教会,开始透过学习  神的真理话语而寻找最真实的自己,而我顽童的本性也再次慢慢的展现出来。就这样,顽童的故事又再次的展开。。。。。。

但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小时候的故事,是我还没来到摄理教会前的小故事。






在我就读幼儿园的时期,那时候的我不知怎么突然就得了一种名为【猪头皮】(腮腺炎)的病。那时,我的脸就圆圆的,脸颊肿得就像猪头一样,而且非常的疼痛。痛得我晚上无法入眠,食物也无法好好的咀嚼。

因为非常的痛苦,但是也因着自己害怕看医生,所以迟迟都不敢到诊所接受治疗。妈妈看见如此痛苦的我,也只是觉得心疼却无法做些什么(因为我一直拒绝接受治疗 XD)。除此,我在那时候也听见了许多左邻右舍好心提供的民间疗法,其中包括最出名的一种治疗法,那就是让生肖属虎的人在我的患处用笔写个“虎”字,这样【猪头皮】就会被老虎给吃了。但狮子座的我可是非常爱面子的,这么的一个做法,我当然千万个反对。

后来,在真的无法忍受疼痛之下,我只好答应了妈妈说愿意接受治疗。就在接受治疗的前一天晚上的半夜时分,我从床上起来,准备要去厕所。但就在前往厕所的途中,我有了个惊人的发现。我的脸颊竟然没有在隐隐作痛!!!!



心里感到非常的兴奋,因为如果脸颊没有痛的话,也就代表我的病好了,所以我待会早上可以不用去看医生了!!(万岁)但是谨慎的我,为了确认自己的病是否完全好了,所以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实验。那就是,我决定要用手自己打自己的脸庞。



一开始,我只是先用食指来戳自己的脸,好像没什么感觉。那么再提升一个层次,用拍打的好了。然后,第一次轻轻地拍打,也是没什么感觉。第二次的拍打,力度在提升一点好了。之后,“啪”的一声!!瞬间,我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滚了。脸颊传来的疼痛感,让我好想发声大哭,但因为是午夜时分,担心吵醒妈妈,所以只能赶紧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让自己只发出哽咽的声音而已。

可是,妈妈还是被我吵醒了。从房里出来的妈妈,一看见我蹲坐在墙壁旁哭泣,就问我为何半夜一个人在这里哭。听见我的解释后,妈妈的表情真的是哭笑不得。很想笑我的举动,但看见我哭泣的模样又不忍心在我面前笑出来。最后,妈妈只能以着疼惜的眼神看着我,边安抚我让我停止哭泣,也边把我的泪水抹掉。当然,最后的最后,我还是乖乖的接受医生的治疗,喝了很苦很苦很苦的中药,病才完全的被治疗好。




现在长大了,回想起这件事还是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好笑。在摄理教会中,郑明析牧师常常都会在证道中提起【确认】这两个字,牧师教导说凡事都要确认,唯有确认了才不会遭受不必要的损害。所以,当我把牧师对于【确认】的教导联想去这件事情的时候,虽然是很搞笑,但我还是为自己从小就有【确认】这习惯而感到自豪。

【确认】的方式有很多种,要有智慧的来确认,绝对不要像我一样,竟然利用拍打自己的脸颊来确认病情是否康复,如果用错方式来确认,最后可能也会让自己走上痛苦的道路哦。^^


摄理教,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如果不了解<确认>有多么必要,
就不会确认,因此会被骗、受伤、变成残废、
一辈子都蒙受损害,
甚至造成无法挽回的、致命的失误。

2 条评论:

  1. 不了解所造成的误会,有一点好笑。

    回复删除
  2. 真的也,我也是生过这个病,妈妈那时叫我躲在房间不要出来店面免得吓到顾客(伤心到我……),因为我的一边脸也是涂了药,紫色的-.- 但我比较乖,妈妈说什么照单全收,写“虎”也是一样 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