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槟城一日游——时光隧道&3D壁画(2)

槟城,壁画街

延续会上一篇文章的话题。

话说,我因着工作的关系而到了马来西亚的其中一个州——槟城。因为主要是工作,所以游玩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我呢,就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了好几个观光的地方。上一篇文章介绍的是孙中山纪念馆,而这次介绍的是槟城的时光隧道和3D壁画。

槟城时光隧道,顾名思义就是槟城的历史馆啦~

槟城时光隧道是一栋两层楼的建筑物,底下一楼是槟城历史馆,而第二层楼则是让人拍照的3D壁画馆。历史馆和3D壁画是一个配套,需要购买门票入内。




槟城时光隧道
时光隧道的入口处会看见的模型船

在槟城时光隧道里面有什么呢?当然就是少不了所有与槟城历史有关的一切,从槟城还没被称为槟城开始,一直到现在由林冠英来治理,历史的演变从踏入时光隧道开始,一直解说到隧道的尽头。

在过程中,也有许多的人偶摆设。这些人偶摆设都是穿上当时的服装,并且模仿出当时历史的情景。除了对槟城的历史解说,当中也会穿插当地民族由来的历史解说,比如说当地的华裔、巫裔和印裔。挂放在墙壁上的照片和文字都会介绍当时候各民族的生活,和他们为何会搬迁到槟城来定居的过程。

槟城时光隧道
华人的鸦片陋习时期

槟城时光隧道
华裔的谋生工具

在我还没参观槟城时光隧道以前,我一直都以为娘惹峇峇的文化只有在马六甲,原来在槟城也有他们的文化。介绍文说到,在槟城的娘惹峇峇都是被普遍的认知为,巫裔与华裔联婚的后裔,或者是从马六甲搬迁来到槟城的。

槟城时光隧道,娘惹峇峇
娘惹峇峇的服装与用具

在时光隧道内,也摆设了以前建筑物的装潢,好让游客们能够更实体的感受到,当时候人们的生活环境。

槟城时光隧道
槟城60年代的咖啡店

槟城时光隧道
槟城60年代的咖啡店

马来西亚的历史,当然少不了被日本治理的那三年零八个月。当游客到达槟城被日本治理时期的介绍时,就会看见许多相关的照片、传单和日本空袭槟城的影片。日本统治过后,慢慢地就引来了槟城的解放。当看见林冠英的时候,就是时光隧道的结束了。

在时光隧道的尽头有一道门,推开门后就是进入3D怀旧街的空间了。首先会看到的以前旧时代的槟城壁画景色,让游客自由拍照。

槟城时光隧道
怀旧街拍照景点

槟城时光隧道
游客们的留念照片

经过怀旧街的拍照景点后,有一个楼梯可以通上二楼。上到二楼,同样也是3D壁画的拍照景点,不同的是,二楼的拍照景点是荧光壁画区。

槟城时光隧道,3D荧光壁画
荧光3D壁画

槟城时光隧道,3D荧光壁画
荧光3D壁画

在荧光3D壁画区,会有工作人员帮游客拍照,所以就算是自己一个人来参观,也不用担心没有人帮你拍照。^^

荧光3D壁画区之后,就是普通的3D壁画区。而当逛到这里的时候,也就是意味着槟城时光隧道与3D壁画的参观要结束了。

槟城时光隧道,3D壁画
3D壁画

槟城时光隧道,3D壁画
3D壁画

透过了解过去,才能明白现在。现在不是就这样就形成的,而是透过许多年的岁月,在那岁月中发生过的大大小小的事情,而成就了现在。

是历史成就了现在。不想要从蹈覆辙就要了解历史,想要做得比过去更好就要了解历史。历史是珍贵的文化遗产。

槟城时光隧道


好事和坏事都不是一两天就发生的。
事情已经因着<事前>的行为而在<现实>中发生了。
人的兴亡也不是「瞬间」发生的。「之前已经持续很久」,后来才在「现实」中发生。

2017年7月1日清晨箴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