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槟城一日游——升旗山&壁画街(完结篇)

槟城,壁画街

槟城除了出名美食之外,另一个让槟城一夜间传遍全马的莫过于,槟城的壁画。

因着网络快速宣传的能力,原本默默无名的街道,一夜间就爆红了,成了现在的壁画街。这里是游客拍照的热点区,当然在这里也有售卖当地的一些纪念品,可以说槟城的壁画街有点像吉隆坡的中央市场(Pasar Seni)。


最普遍看到的纪念品当然就是以壁画为主的小饰品啦~如贴冰箱磁铁、衣服、钥匙圈等等的。其中也会看见一些以卡通为主的钥匙圈,有的还可以按顾客需求来订制。

槟城,壁画街
普遍能够看到的卡通吊饰,不过Totoro的我可是找了好久才找到
当然,在壁画街少不了的肯定就是——壁画。在这里,几乎有作画空间的墙壁都会看见不同的壁画作品,除了壁画以外也有一些用铁制成的艺术作品。

槟城,壁画街
槟城壁画

槟城,壁画街
槟城壁画

槟城,壁画街
槟城铁制艺术品

比较常在网络上看到的壁画,我都没有拍,因为太多人争着与出名的壁画拍照了。其实壁画街与孙中山纪念馆和潮艺馆的距离都是非常靠近的,是可以徒步走的路程,只是槟城时光隧道距离会有点远。

其实,槟城在文化保护这方面做得还真不错。在壁画街附近除了以上我所提到的文化馆之外,其实还有Batik制作馆、相机历史博物馆等等。如果不是时间和预算问题,其实还真是蛮想参观完这些文化馆。

不过,最让我惊喜的是当我从槟城时光隧道前往壁画街途中,看见了星巴克(Satrbucks)。在槟城不是文化保护做得好,就连以前英国殖民时期的建筑物也都保留了下来,而一向都有自己强烈设计特色的星巴克,在槟城也融入了当地的历史文化中,若没有星巴克的招牌,肯定会误会为大使馆或政府机构之类的。

槟城,Batu Ferringhi海边
Batu Ferringhi的海边

在壁画街后的行程是峇都丁宜(Batu Ferringhi)的海边走走,但是天公不作美,到达海边没多久就下起了滂沱大雨,根本没什么机会拍照看风景(虽然景色怎样拍都只是一片海),到最后唯有趁雨小一点的时候,出发到升旗山了。

槟城,升旗山
升旗山上的槟城市全景照

在升旗山有什么看呢?就是槟城全景啦~喜欢大自然的朋友,不妨来这里走走。因为是观光景点的关系,所以这里还蛮多需要收费的站点,比如猫头鹰博物馆、拍照、真人素描服务、动植物的小型动物园等等。

除此,在升旗山上也有许多的私人住宅。我呢,因为看见非常漂亮又典雅的建筑物,也看见屋内有人,所以误以为是什么主题餐厅之类的,带着好奇心靠近那美丽的房子,结果就不小心闯进了别人的私人住宅区。万幸的是,主人大人有大量,不合我这种小孩一般见识,只是用严肃的表情说这里是私人地方而已。

想象一下,能够住在这样的环境是多么地幸福啊~(但现实中还是要面对交通不方便、网线不好的问题,像我这种没有网线就活不下去的都市人,应该是无福消受啦)

槟城,升旗山
犹如通话般存在的美丽房子

槟城,升旗山
很有feel~~的前门

我因为没预想到在升旗山的山顶还需要走山路,只穿了拖鞋就在山上走啊走啊,加上之前下雨路滑,所以当我走到差不多达到山顶的时候,就选择下山了。

其实,对于无法走完全程,还真的有点遗憾。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在过来这里,把整个山都走完。听说这边的夜景也是非常的漂亮的。期待下次能够在升旗山上俯瞰整个槟城市的夜景。

郑明析牧师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别想说做很多之后再大玩特玩,

每个当下都边做边休息,如此去做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