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槟城一日游——孙中山纪念馆(1)

槟城壁画街

我是马来西亚人,马来西亚有13个州。除了在我土生土长的大城市吉隆坡之外,我都没有去过其他的州,所以我常常在介绍自己时说:“我是大城市的乡下人”。后来,因为参与了教会的活动,才渐渐开始走出吉隆坡这个大城市。

最近,因为工作的关系,所以有机会到槟城这一个州来走走。在我到处走的司机哥哥,是由我公司安排的,只要是我想去的地方,他都会载我去。

孙中山纪念馆,就是其中一个我参观的地点。



孙中山纪念馆,槟城
踏进门就能看见的大厅

孙中山纪念馆位于槟城的打捅仔街120号,是孙中山的故居,也是孙中山当年(1910年11月13日)召开历史上著名的“庇能会议”的地方。同时也是《夜明》电影取景的地方。

一踏进门就能看见旧式大厅的装潢,而正中央则拜访了孙中山的照片,还有孙中山之前的书信和孙中山家眷在槟城的历史记录。而在墙壁的1两旁则挂上了孙中山在槟城密谋革命的经过,所有的资料都是按照时间顺序来摆放的。

孙中山纪念馆,槟城
庇能会议的介绍说明

看过了两旁的孙中山革命经过后,继续往前直走就会看见一个庭院。在庭院两旁都有摆放着关于孙中山的物件,从书籍、用过的器具、奖牌等等的,全都摆放在橱柜里,只供观赏而已。除此以外,在旁边还有几个橱柜也都摆放着,在当时候所使用的餐具、用具等等的。

孙中山纪念馆,槟城
小庭院

孙中山纪念馆,槟城
小庭院旁边的橱柜

经过庭院,会看见第二个大堂。在大堂的左手边,有提供免费的茶水给游客,让游客可以边喝茶边参观,或者是让游客坐在大堂的椅子上休息、聊天、阅读等等。当然,所读的书也都是关于孙中山在槟城的事迹。

孙中山纪念馆,槟城
小庭院后的第二大堂

孙中山纪念馆,槟城
免费供游客饮用的茶水

孙中山纪念馆,槟城
免费供游客阅读的孙中山书籍

除了有关于孙中山的事迹以外,纪念馆内也有摆放关于纪念馆历史的图文。如果想要买一些手信的话,这里也有卖关于孙中山先生的手信哦~比如书本、明信片、照片等等的,当然还有一些槟城当地的明信片。

这里的员工都非常的热情,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询问他们。孙中山纪念馆是一栋两层楼的建筑物,但只有底下一楼是开放给游客参观,而二楼则是私人领域。

在孙中山纪念馆的两旁,还有其他的艺术馆。左边是是潮艺馆而右边则是一名画家的画作展览馆。在这一地区的文化馆特别多,如果要参观完的话,一天是不够用的。因为时间的问题,所以在这三间馆中我只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

如果有时间的话,大家不妨也参观参观旁边的两件艺术馆。

槟城,潮艺馆
左边的潮艺馆

槟城,画作展览馆
右边的画作展览馆

该做的事很多而精疲力尽的人要稍微休息并玩乐,
如此享受「自己的休息时间」吧!然后在继续吧!


2017年4月1日清晨箴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