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五月天x黑森林x最初的自己



喜欢黑森林蛋糕,但喜欢不是因为好吃,而是与黑森林蛋糕之间有着一段故事。今年的生日,特地到蛋糕店买了一小块的黑森林,边吃边与朋友聊天。吃着吃着,聊着聊着,发现吃的不是蛋糕而是回忆,吃的不是味道而是最初的感觉。

24小时又一天,24小时又一天,每一天每一天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慢慢地长大,青春一点一滴的离开,而感觉是因着成长变得更加的敏锐呢?还是因着日复一日的生活变得迟钝、麻木?

成长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成长过程中渐渐麻木的感觉,渐渐迷失的自己。





不知不觉相信  神、学习  神的话语已经4年了,最近常常会想起很多过去的回忆,不管是还没来到教会之前发生的事,抑或是来到教会后所发生的事,也许是因为最近不管是自己还是身边的人也都发生了许多事情的原因吧。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到非常的不安与害怕,害怕接下来将会发生的事自己会无力承担,担心着未来的自己让人感到失望。

本该越是成长,越是勇敢;但我却往了反方向走,成了越是成长,越是胆小。在成长的过程中,因着现实的残酷,我把最初的感觉、最初的自己给遗落在半路上了。

唯有仰望着  神,把一切都以着祷告交托给  神,无条件百分百顺从并实践主的话语,因为爱神而想要赶快成长、分担主的担子的那个最初的自己,对  神最初的爱,全都在成长的过程中丢失了。



不管是相信神的人,还是不相信神的人,对于生命的热忱、对于生活的态度,那颗最初的心都不应该在成长的过程中,因着现实而丢失。五月天的这一首歌,《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唱的就是在迷失了最初的自己后,却依然以为自己很快乐的在生活着。

“勿忘初心”,能够在成长的过程中仍然保持最初的自己,是难能可贵的人,是能够克服一切困难达成梦想的人,也是能够迎接未来来生活的人。

郑明析,爱
郑明析牧师主日证道话语

你知道守住起初的爱来生活的人是多么宝贵且幸福的人吗?
努力地生活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