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有感而发】镜子

镜子

左望望,右看看
发现四下无人
你朝我做了个鬼脸
而我也回敬你一个鬼脸

左望望,右看看
发现四下无人
你朝我骂了句脏话
而我也回敬你一句脏话

左望望,右看看
发现四下无人
你朝着我大声谩骂
而我也以着谩骂回敬你



左望望,右看看
发现四下无人
你对着我诉说心声
边说边擦着脸庞的泪珠
我也向你说起自己的事
也是边哭边擦掉留下的泪


左望望,右看看
发现四下无人
你抚着脸庞说了一句
“你很棒,今天也要加油!”
我也做出了一样的动作
跟着你说了一样的话
“你很棒,今天也要加油!”

被挂在化妆间的我
每天都看着来来往往的人
有的对我笑
有的对我哭
也有的对我凶

如果哪一天
我能够按照自我意识行动
那么
当你哭的时候
我想为你擦眼泪
当你谩骂的时候
安慰你说
“人生总有不如意”

如果哪一天
我能够按照自我意识行动
那么
当你做鬼脸的时候
我会和你一起玩
当你自我鼓励的时候
我也会说
“是的,你真的很棒,请你加油”


不管你做了什么
我都不愿伤害你
可是有一天
失了魂的你
在低潮期时
因着内心的郁闷
朝我挥了一拳
这一拳不止伤了我
也伤了你

破镜
无法重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