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杉原千亩,被神所使用的男人,他拯救了超过6000名的犹太人.....

杉原千亩,sugihara chiune,唐泽寿明
photo from:http://goo.gl/VFLxMB

之前在马来西亚电影院上映了一部由唐泽寿明主演,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看到【真实事件】这四个字就吸引了我的目光。所以就上网看看这部电影的简介,并决定去看这部电影。

《杉原千亩》是电影的名称,是一部日本电影。电影里面说到,男主角杉原千亩在二战时期是名日本的外交官,常常被派去其他国家来为日本做事,而杉原对于政治、军事方面的触感非常的敏锐,以至于他常常对于日本上级的命令感到非常的无奈又郁闷。



在1932年的时候,杉原就被委派到满洲国担任外交官一职,来协助日本关东军在满洲国的任务。但是在1935年的时候,杉原却离职了,辞去了满洲国的外交官职。原因是,杉原对于当时候日本关东军的所作所为感到愤怒,他说:“日本人对于中国人的行为是相当残酷且不人道的,完全没有将中国人视同为人类,对此暴行我忍无可忍。”

就在杉原等待下一次的委任任务时,他认识了他的妻子,杉原幸子。幸子总是在杉原的身边支持着他的每一个决定,即使是在患难时期也依然的陪在杉原的身边,与杉原一起度过。而杉原拯救犹太人的事件中,幸子的支持与鼓励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杉原千亩的雕刻模样
之后,杉原被派到了立陶宛成立日本大使馆。而就在杉原在立陶宛担任大使的期间,德国的纳税军也慢慢地开始往立陶宛前进,打算占领立陶宛。这时候,住在立陶宛的犹太人就成了难民,他们必须想尽办法离开立陶宛这个地方,若不离开,那么下场就只能被德国的纳税给虐死而已。

但是,在二战时期,许多国家为了不得罪当时杀红了眼的德国,所以都不敢批示出境签证给犹太人。所以,犹太人每一个国家的大使馆都询问过、哀求过,最后只剩下杉原所负责的日本大使馆了。成群结队的犹太人,就在日本的大使馆前,不断地等待又等待,充满着最后的希望的眼神看着大使馆里面的杉原,希望能够有机会与杉原对话,并哀求他的帮忙。

杉原询问了日本的上级,但上级的回复却是要杉原只管做好自己的事情,其他的事都不要管。这时的杉原陷入了两难的抉择中,让犹太人得到签证自己可能会惹祸上身,受牵连的还有自己的家人,若不发签证给犹太人,自己的良心也过意不去,该怎么办好呢?

这时,看着如此难以抉择的杉原,幸子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了圣经中《耶利米哀歌》的经文,因此内心中就得到了感动,而鼓励杉原发签证给犹太人们,好让他们都能够逃离这次的浩劫。幸子也要杉原不要担心自己,并承诺不管发生任何事情,她都会在杉原的身边陪伴着他。受到幸子的鼓励,杉原也不再有任何的顾虑而决定发签证给犹太人,而最快的方式就是由杉原亲笔手写的出境证,但若要严格追究起来,因着是外交官手写的出境证而不是经由国家批准的,所以也存在着不受该国政府认定的危险性。但对于犹太人来说,这点危险性根本算不了什么,只要得到出境证,也就意味着他们拥有活着的希望。因此,大批的犹太人不断地涌到日本大使馆前等待杉原所发的签证。

杉原千亩,签证,犹太人
杉原千亩当时发给犹太人的签证
photo from:http://goo.gl/wFO32i

最后,当二战结束,日本投降的时候,杉原与家人在收容所待了一年后就回到了日本,但是生活却极其潦倒。因为杉原帮助犹太人的举动使得日本政府怀疑杉原与犹太人之间是否存在着利益关系,所以除去了杉原外交官的职务。杉原此后的生活也过得非常低调,对于自己曾经帮助过犹太人一事都绝口不提,一直到曾经受过其帮助的犹太人到以色列驻日本大使馆通报寻求杉原千亩,并颁发国际义人(用于称呼甘冒性命危险,拯救犹太人免遭屠杀的非犹太人)的奖项给杉原时,杉原的污名才得以平反。

那时,有些人就询问了杉原为何当时会愿意拯救犹太人,而杉原的回答是:

“你希望知道我的动机,是吗?其实那是一种任何人在与难民面对面,看着他们眼泪盈眶地哀求时会产生的情操。你会忍不住同情他们。那些难民当中不乏长者和妇女,他们是那么的绝望,他们甚至绝望地想要亲吻他的鞋子恳求。是的,我确实亲眼目睹这样的画面。同时在当下我感觉到,日本政府在东京并没有一致的意见,有些日军领导是畏惧于纳税给予的压力,然而内务省内部确实矛盾的。东京的人民没有团结在一起,而我觉得为此和他们打交道显得十分愚蠢,因此我决定不要等候国内的回应。我确信将来会有人抱怨我的行为,但我认为这是正确且应该做的事,救人命不会是件错事......在人性、仁慈博爱、善邻友好的精神下,我冒险做了这件事,面对这些最艰难的状况——但也正因为如此,我带着双倍的勇气往前。”

摄理教,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正道话语

<神>是【灵】,没有【肉体】。
因此,神在【地球世上】展开旨意时,
会拣选【合宜之人】,
使用【他的肉体】来动工。
弥赛亚、先知、士师等都属于这类的使命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