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可以理解宇宙的特别存在【2】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人和动物的差异

人和动物有什么差异呢?
人特别会只用工具吗?
猿猴也会使用树枝抓虫子来吃。
还是人特别会使用语言呢?
动物也会使用各自的预言。
牛和狗也都会因为悲伤而流眼泪。

虽然人比动物更优秀是不争的事实,不过若要详细地阐明为什么人比动物更优秀、以及人与动物根本上的差异为何,则并非想象中的容易。人可以理解宇宙。那动物呢?想必没有人会认为这世界上存在着可以了解宇宙的动物。既然如此,那么人为什么可以理解宇宙,而动物却无法做到呢?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蕴含在圣经中的答案:关于人与动物之差异

仔细阅读圣经的话,会发现有这类问题的答案。若阅读创世记中的天地创造,会发现人和动物是分别用不同方法创造出来的。

郑明析牧师说:“直到  神创造人类而让他能存在于这世上为止,是有【顺序】的。首先创造了宇宙。之后创造了地球。再来创造了水、火、树木、土壤、空气、云、风以及认为了生存而必须吃的各种动物和植物等各种万物。如此先打造了人类可以生存的条件。”

按圣经所记载的,地球和宇宙、所有植物和动物被创造的理由就是为了打造使人类可以生存的条件。光有宇宙地球就能让人类存在吗?必须要有人类生活的基础——万物存在,这样人类才能够存在。

在圣经中提到,人类有别于动物,被创造为特别的存在。并不单单只是被创造为智商比动物还要高的存在,而是相似于  神的存在。

创 1:26-27
  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象、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它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象造男造女。

在世界上有数不清的人对自己外表感到满足。但是根据圣经来看,人类被创造得相似于神。若是全宇宙和灵界中有一个最为宝贵的形象。想必就是神的形象了。即使是小石头,若是具有动物形象、人的形象,就会被视为奇石、价值数亿元以上,更可况具有神形象的人类又是多么宝贵的存在呢?而且,人类被创造为治理所有万物的存在。换句话说,人类被创造为万物的主宰。

智慧的王所罗门所写下的传道书中也有关于人与动物之间差异的经文。

传 3:21
谁知道人的灵是往上升,兽的魂是下入地呢?

人类的肉体死后,其身躯就会留在地上。那么人类的灵往上升是什么意思呢?这指的是被称为人类之主的内心、精神、想法会原封不动地存留在灵里,灵则会去到符合自己的灵界。
这样想的话,就可以知道兽的魂下入地是什么意思了。动物一旦死掉,其内心、精神、想法都会和牠的死体一起被埋在地里而消失。这是因为动物没有灵的关系。

创造人类的过程中包含着创造动物的过程中所没有的部分。就是将  神的生气吹入其中。  神只有在创造人类时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因此成为了有灵的活人。因此从圣经的立场来看,动物和人类根本上的差异在于是否拥有灵。

创 2:7
耶和华  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你有看过有动物拿着不起眼的小石头来祈求吗?对于没有灵的动物而言不需要宗教。
人类的情况又如何呢?依据美国中央情报局出版的《世界概况》中世界宗教统计(2010年)得知,宗教人口占88.33%,无神论者占2.01%。世界大多数人都拥有宗教信仰的理由是因为人具有基本上的属灵本能。为了满足自己属灵本能的需求,大部分的人拥有宗教信仰,不论哪种宗教。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人>是  神以【  神的形象和模样】所创造的,
人用【脑】来思考并用【身躯】来实践多少,
那<魂与灵>就能更理想地相似于  神而变化并被造就多少。



人类因为有灵而不一样

有基督教信仰的部分欧洲国家中,有些国家的无神论者人数超过20%。无神论者的立场多半是:“没有圣经中所描述的  神。就算有那样的  神,我也不想相信。”
我认为无神论者人数增加的理由,比起【因为认为没有神的存在】,更多人是因为【宗教人的教导使人误会  神和圣经】、【无法传达合乎现今发达时代的教导】,以及【宗教人度过傲盾的生活】的缘故。此外科学的态度也有问题,他们不重视宗教人的属灵体验。

只有人类才会有【我是谁?我从何而来?】诸如此类的哲学烦恼。人类思考着形而上学,不同于动物的原因是什么呢?关于人类比动物还拥有高智商的学说百家争鸣,然而郑明析牧师说:“人类的头脑不同地运作的理由是因为灵。并不是因为其他的理由。”

人类比起动物更来得优秀这似乎是事实,但过去这段期间人类无法了解自己的特别之处而生活着。就如史提芬霍金所说的:“人类不同于动物,能够理解宇宙,因此是特别的存在。”

然而人类之所以特别的理由在于拥有灵。拥有灵的人类为了超越宇宙而找寻灵的本乡,因此会想要去理解周遭环境和宇宙,不过动物是为了使人类存在的,因此不需要去理解宇宙,也因为没有灵而不需要寻找神。

看完上面的内容后,我们再来看郑明析牧师的话:

之所以会奥妙地创造人类的脑像神一般,是为了让你们能找寻到你们灵的本乡——属天国度。因此将人类按着创造主的形象与模样创造为美丽又神秘的神灵体。然而因为你们没有来到  神的面前,所以只为了世上而稍微使用脑、精神、内心和想法,到后来就往惋惜地死去而结束人生了。

即使有人在怎么使用脑替世上盖盖楼大厦、发明太空梭往返月球数十次、也在围绕地球的数百颗星星间穿梭,若他的灵无法去到永远的天国,其人生结果就跟在农村养猪后宰来吃而度过余生的人一样。不论是谁都必须要升到天上,才会被视为永远的最棒人生。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关于人与神的问题

下面是史提芬。霍金的著作《时间简史》( A Brief History of Time) 中提到关于宇宙论学着的最终苦恼:“宇宙的本质是什么呢?我们在宇宙之中的地位是什么呢?我们和宇宙是从何而来的呢?”宇宙论学者想要思考出这些问题的最终答案。即便不是科学家,只要是人,不论是谁都会关注这些问题。

若结合这些问题,就一定会思考到关于人和神的问题。若针对这些问题深入思考或祷告,都会按照各自的水准来得到体会。  神则会透过科学的语言,对科学家们展现祂所造的万物之奥妙与神秘。

若按照圣经所记载的,宇宙是  神的创造物,人类身上真的有灵的话,我们该透过宇宙学习到什么呢?  神允许人类理解宇宙的原因是什么呢?不单纯只是要让人了解宇宙而已。

主说:“若深入地学习宇宙,就会发现其中蕴含人类深奥的旨意和圣三位奥妙的历史。”透过宇宙所做的事最终是为了发现属灵世界。而且更是要成为能到达在宇宙之外的灵界——天国之人。

摘录自
小鸡科学专栏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直到人恢复价值、直到正确地了解之前,
【空虚、担心、忧虑、担忧、不安】都不会离开。
在恢复价值并且正确了解的【瞬间!】,
会满溢【喜悦、感谢和爱】而度过<天国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