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八仙乐园事件与对神的误解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这一次八仙乐园的尘爆事件,真的是震惊了全世界。即使是身在马来西亚,也感受到来自台湾的心情。对主办单位的谴责和愤怒、对伤者的不舍、痛心、担忧和难过、伤者的煎熬和对医护人员的感激,这五味杂陈的心情,弥漫在各大报章的标题上,还有所有的社群网站。




不管是新闻的报导影片,还是在网路上疯狂流传的影片,对于尘暴的杀伤力真的非常吃惊。只在短短的十多秒之内,竟然能够造成如此大的杀伤力,约有500多人受到伤害,而且伤害的层度也绝非一般。

一下就简短地来说明一下事情的经过:
2015年6月27日晚,一大群的年轻人正参与着在八仙乐园举办的彩色派对。此彩色派对主要以七彩缤纷的彩色粉末为主,一班年轻人手持彩色粉末互撒彼此之外,再加上现场音乐的助兴和年轻人爱玩的活力,大家都玩得非常的兴奋。


但就在将要结束前的最后一波粉末攻击,由主办单位在舞台上把粉末喷向在舞台下的群众,就在喷撒的那一刻,一道火焰的出现,不到一秒的时间,那道火焰已经迅速的蔓延全场并形成了一片火海。


摄理,郑明析,箴言
郑明析牧师箴言

尘暴是粉尘爆炸的简称,是因着粉末之固体类与空气中的混合物摩擦而形成的爆炸。尘暴的威力绝不小于瓦斯爆炸。

在这起事件中就有多达一百多名伤患是受到严重的伤害,甚至有人也因着过于严重的烧伤而失去了性命。最令人不舍的是在这起意外事件中的伤者多数都是年轻人,他们以后将要面对的事情还有很多,人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因着这意外,他们不止承受肉体的痛苦还有内心和精神上的痛苦。

很多人都说时间能够冲淡一切,但是对于这班年轻人而言,时间无法抹去火焰在他们身上的记号,这将会是他们必须要带着并行走一辈子的记号。愿他们都能够撑过肉体最煎熬的时期,并因着这件事情而让内心和精神都变得更加的坚韧,就如同在狂风暴雨后依然灿烂绽放的花朵一般。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虽然在这起事件发生后听到许多的言论,特别是提到说这起事件是因为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关系,  神的审判。听到这样的言论,内心真的非常难过。对于我所爱的  神,我的人生导师——郑明析牧师所教导的  神并不是如此可怕的。

  神并不是不讲理的神,也不是情绪化的神,  神并不会动不动因着心情不爽、不开心就胡乱的审判,  神在审判之前总是会让人们有回头的机会,并且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告知人类即将会发生的灾难而要人们为自己的安全而祷告,甚至还会告诉人们什么不可做以避免人类有任何的伤害。  神是如此仁爱的神。

对于没有询问  神、不了解  神的心情而以着自己的想法为  神说话的人,真的替  神觉得很冤枉。因着毫无根据的言论而让许多的人误会  神、不相信  神,这会让  神有多么的伤心呢?


摄理,郑明析,箴言
郑明析牧师箴言

以下是一位来自台湾的朋友的分享:


本次八仙樂園的災難畫面,一整天在公司不斷浮現腦海中…
下班後,無意間看到了一個基督徒的FB發言,
說八仙樂園災難是 神對同志遊行的審判…
不用想也知道,果然引發大肆撻伐,然後他就默默刪了文章。
以前的我,也無法相信 神,
還不時看到這種言論,所以只對 神更加反感…
然而,當我了解以後,就覺得 神真的…..超級冤枉!!!
因為 神不能對他提出毀謗告訴,所以該由了解的人為 神平反一下~
雖是相信 神,但都沒有正確解開聖經來了解 神的作為,
只一味用”審判”涵蓋一切的災難,
任誰看了都會對這樣”動輒得咎的 神”反感吧?
明明有那麼多的人為因素,又不是親自跟 神確認,
怎敢按照自己的主觀、強解為 神的審判,
不分青紅皂白地就要 神背這黑鍋呢?
就算有人因此相信神,
那出於害怕地獄和審判的相信… 也絕非 神的本意。
幸好,我能遇到一位能正確教導我聖經、讓我正確了解 神的老師,
我才可以對 神改觀!!
到底 神會怎麼看待這樣的事情呢?
在這場災難發生的一個月前,老師寫下主日證道中的一段內容:
“必須要禱告以免發生車禍、各種災害、各種事故,
也要為了眾生命、為了自己禱告。
地球世上的人們都是 神的生命,
所以必須要為了民族和世界禱告。
如果不想遭遇痛苦、事故和死亡,
也想得到該得到的事物,那麼就要禱告。”
沒錯!! 神的心情應該是如此阿~
所有人都是 神的生命,
當我祈求 神能保守我和我家人的平安,
若我也擁有 神的內心,就該把所有人視為我所愛的家人,
真心為他們禱告才對啊!
這就是我從我的老師身上所學習到的 :
如果是一個正確了解 神的心情的人,就會這麼做。
我用我的人生經驗證實,
只要事前持續向 神禱告、也盡好自己該盡的責任,
就絕對能避開禍患,所以我知道禱告很有效。
然而,禱告這件事,為自己做很容易,
但要為陌生人每天禱告,真的…超級難!!!
相較之下,我覺得事後捐錢還容易得多~
怎麼說呢?
只是忙碌於自己生活的上班族,
加班後快10點回到家,滿腦子只想洗澡睡覺。
為自己所愛的家人禱告還勉強可以
但,要我每天拿出寶貴的時間、
真心為”我未曾見過的人” 免於災難而”事先”向 神懇求!!??
...真的很挑戰,因為我更想要多一點時間吃飯睡覺XD
然而,我的老師帶領全世界數萬民的教友,
一天光是需要收到要回覆的信件就高達2000封,
每天為我們領受並紀錄上萬字的 神的話語..
以著70歲的年紀,即使每天都睡不到3小時,
也一天不漏地針對全世界的政治犯、經濟犯、威脅別人生命的人、所有的災難、意外….等一一向 神禱告稟告,
神按公義審判惡人,保守 神所愛的人們。
他每天禱告的時間,從3-5小時起跳,
即使沒時間吃飯,也一定要禱告。
而這所有一切,都是在沒人看見的情況下,
他一個人默默地為全人類付出的。
過去的我,若看到基督徒的審判言論,就只會覺得那極其荒誕主觀~
遇到這些天災人禍、社會的不公不義,
我會覺得,事發後去當志工、捐錢捐血,更有建設性~
而我,還自以為是關心國家社會的青年,
面對這種人為災難,絕對不會漏掉對政府或有關單位批評個兩句…
這樣的我,
從一個原本不相信 神、也因為”審判說”而曾對 神誤會的人,
因為看到那行為,體會到 神這麼深愛人類的心情時,
真正被打動,我,打從心底對 神屈服了。
因為遇到能正確教導我聖經、並實踐 神的愛來生活的老師,
我的人生才沒有跟 神擦身而過、
也因為有這份持續付出的真實的愛,讓我對人類社會感到希望,
真實承認自己的愛太小,
比起只會批評,我應該會更努力這個社會付出些什麼…
回到這次八仙樂園的事件,
真心希望全台灣所有的愛心、捐助都被使用在最亟需的地方;
真的很感謝,
晝夜投入搶救的醫護人員、以及所有實際付出的每一個人;
也希望我們國家能真正從其中學到教訓,
讓”事先”確認危險並避免事故,不要總是把資源花在事後搶救….
衷心希望,正確了解的人能多見證,
不要因為錯誤強解 神的言論,讓人誤會 神;

衷心希望,能有更多事前的禱告和學習,讓人可以避開災禍、得到應得的祝福,有意義地享受年輕的生命。

摘录自
Wen的面子书

摄理,郑明析,箴言
郑明析牧师箴言

郑明析牧师箴言






4 条评论:

  1. 这起尘暴事件不仅引起各个活动主办单位的注意,也让大家的内心当中浮现种种的想法。但切忌别让自己的想法和主观影响自己对事情客观的看法,而把事情复杂化。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您说的没错。人的思考往往总是倾向于自己的情绪,以致于无法从客观的角度去看待一件事情。
      但要总是保持中立的思考模式,也还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删除
    2. 倒空自己很重要。。。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