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星期日

从无变有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学校假期是学生最开心的时候,却是我最忙碌的时候。公司是私办教育中心,因此假期时会有许多生活营。为了减轻我们的负担,公司还邀请了结业的学生回来当助教。看着这些“助教”,心里总是觉得很安慰。过去一年当中不断栽培的幼苗,如今已长成小树,一切辛劳都是值得的。而现在,她们成为现任学生的榜样,督促并协助指导。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低年级的孩子眼里是五彩缤纷美好简单的世界

七天,三个生活营,简直就是三场战争。低年级学生还懵懵懂懂,不太明白我们在说什么。有些还哭闹着:“我要妈妈!”我的助教非常难为情地跑来问我:“教练,该怎么办呢?‘四到六年级的小学生非常活泼开朗,但是就是太好玩了。

好不容易来到第三个生活营,全营都是中学生。当你踏入课室,还以为进了紧张的考场。马来西亚四季如夏,我们却快要冷死的感觉。这就是时下的年轻人,不轻易打开心房,很爱扮酷,假装自己不在意任何事。于是我们费尽力气,倾入慢慢的热情和关怀,花了一天的时间才让他们开始融化。

很多家长报名的时候,总是会问:“我的孩子还可以改变吗?”“我的孩子还有希望吗?”甚至在课程过了三个月、六个月,而学生还是老样子的时候,连我自己也会怀疑:这,还有希望吗?但是,郑明析牧师的一句话总是浮现在我脑海:不要说没有,而是造就吧。是的,不要说没有希望,而是造就他吧。

即使是成人,我们也要常常带着这样的想法。父母看到孩子不听话,不要说他不乖,而是好好教导吧。不要说他不是人才,而是造就吧。不要说他不明白,而是教导到她体会为止啊!遇到挑战的时候,不要说自己差,不要说遇人不淑,而是要赶快学习,更加提升自己的能力吧。在生活中各方面也是如此。不要说自己没有成功过,而是造就自己,让自己成功吧!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2天后,原本害羞的孩子也会踊跃参与活动

摘录自
老师教我的那些事——丽虹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郑明析牧师箴言
人若投资,就能从【无】创造出有。
—— 郑明析

我想要成为画家,但是我没有画画的天分,还是算了吧~
我想成为舞蹈家,但是我的跳舞技术很烂,还是算了吧~
我喜欢科学,想要读理科,但是老师和朋友都说我不是读书的材料,我看还是算了吧~
有些人拥有而梦想却不敢追逐,而有些人则是连梦想也不敢拥有。因为觉得自己很不足,把自己给看小了。总是觉得自己这里不好,那里不如人。

但是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一出生就会唱歌;没有人一出生就会画画;没有人一出生就会读书,所有的一切都是需要经过“学习”这个阶段。

我所尊敬的一位牧师,郑明析牧师他曾是一位乡下的穷小子,因为家境过于贫困而无法支付学费让牧师上学,所以牧师的学历也只到小学的程度。但是牧师现在却是一名国际级的画家,而且也是一名诗人。

郑明析牧师也出版了3本以诗为主的书籍,每一本都是书店里的畅销书。除此以外,在1991年时,牧师也带领着一班热血沸腾的青年开发自己的家乡——月明洞。而且在月明洞建造了极为雄壮的石头造景。

摄理,郑明析,月明洞,野心作,石头造景,见面与对话
月明洞的石头造景——野心作

这所有的一切都不是郑明析牧师一生出来就会的,牧师也没有什么所谓的天分。郑明析牧师唯一拥有的就是100%实践  神的话语的精神。因着不断的学习并实践,这一切才都能够成就。石头造景在还未完工前,可是拥有多达 5 次的倒塌记录,但是因为野心作的构想是来自于  神,所以牧师不放心的一再研究并不断的尝试,最终才得以完成了这美丽、神秘又雄壮的作品。

只要投资,就能从【无】创造出【有】。只要愿意投资时间、努力,一切都不会是问题,所以不要总觉的自己无法做到,而是学习吧!造就吧!只要造就,一切都能做到!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郑明析牧师箴言

—— 郑明析

1 条评论:

  1. 唯有不断学习并实践 神的话语才能完全修造自己到美丽,神秘又雄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