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两位女性

三分钱专栏

美国人最敬爱的【永远的第一夫人】

当罹患成人小儿麻痹的罗斯福打算结束政治生涯时,其政治上的好伙伴,并在身边给予鼓励、帮助他回归政界的人,就是他的夫人——爱莲娜.罗斯福 ( Anna Eleanor Roosevelt,1884.10~1962.11)。以【人类需求层次理论】闻名的马斯洛曾提到这地球上达成自我实现的九人中,爱莲娜.罗斯福便是其中一人,同时爱莲娜.罗斯福也是美国人最敬爱的【永远的第一夫人】,是一位备受尊崇的人物。




爱莲娜.罗斯福在八岁时丧母,九岁时失去弟弟,十岁时成为连父亲都失去的孤儿。成为孤儿的年幼少女只得以粗重的劳动工作维持生计,度过了惨澹的童年时期。【我是没有魅力的人。】【没有人会一直爱我。】【就连我最依赖的人也会对我失望。】这些念头不断地折磨着她,但是这些遭遇并没有让她放弃自己的人生,也没有让她沦为恐惧的奴隶,反而在克服这些困难的过程中,反复不停地【自我变化】。因此不管再怎么样的绝望来到,她的口中也不曾说出悲观的言语。


透过克服种种幼年时期的苦难,当她失去爱子时,也感谢仍拥有存活下来的孩子,并可以爱他。即使丈夫罗斯福忽然罹患小儿麻痹而必须坐轮椅行动,她也告诉罗斯福:【现在的试炼是要我们更谦逊努力地做我们被交付的事情,是神的旨意。】因为妻子的鼓励,罗斯福再次振作,成为美国的总统,并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恋人四次的总统,拯救了当时深陷绝望的美国。

总统夫人带着【若可以克服一开始的困难,就能超越下个困难。】的信念,不管身处什么样的环境,都能带给自己、带给身旁的人勇气。也透过【一起】去做,不间断地透过【自我变化】提升层次来栽培自己,如此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金美贤

以153公分的矮小身材夺下美国女子高尔夫球(LPGA)巡回赛八连冠胜——金美贤

韩国一名高尔夫球选手在韩国巡回赛中拿下了11连胜,征服了国内舞台并在1999年代表韩国出征美国。然而远征美国的过程并不顺遂。他们退掉元贝租的房子,与事业失败的父亲远赴美国,开始看不见目的地的旅程。当时连个襄阳的赞助企业也没有,只是搭着中古厢型车,辗转居住在廉价旅馆,如此度过选手生活。

对于一个高尔夫球选手而言,身高150几其实是很差的体能条件。因为身材矮小而不利于探勘球洞附近的地形,再加上美国女子高尔夫球( LPCA )的赛场更大,球洞的距离变得更加遥远。这样的地形有利于长打者,但对于身材矮小的选手而言非常不利。当时美国规定要让身高150公分左右较矮小的选手使用青少年高尔夫球杆来比赛。因为身材矮小的人很难会动成人高尔夫球杆,也不容易控制。但这位选手以成人的高尔夫球杆来进行训练,并在比赛中使用成人的高尔夫球杆。

为了克服因成人球杆较长而生的挑战,也想要解决因为身材矮小而限制挥杆范围的弱点,她接受了严苛的训练。为了增加长打球距,她可以增重8公斤,并不断地持续追求自我变化。高尔夫球专家一开始都嘲笑她,但因为她真的在比赛中获得了胜利,因此大大颠覆了专家们的理论,使他们不得不重新订立理论。在身材魁梧的美国球坛,以153公分矮小身材在美国女子高尔夫球(LPGA)巡回赛中拿下八连胜,以【超级花生】的匿称在【人类的胜利】事迹中留名。透过不间断的【自我变化】使自己成长,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转载自

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若你想要提升<一个层次>,
就要翻越【你眼前的山】才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