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多想一点,多改变一点的日本人

Picture by Sunday

一直以来都很佩服日本人的创意与创新,常常都会在电视上看到日本人所发明的一些新奇小玩意儿。日本人所发明的东西,不止实用而且也很有趣,目光总是被吸引过去。除此以外,日本创新的步伐可不是我要故意夸大,而是真的很快。常常三不五时就会看见一些提升版小东西。

就在最近,无意间在YouTube 上就看见了这么一个节目,节目中是介绍日本研发的或提升版的文具。此节目一共介绍了17款日常都会使用到的工具、文具,以下就是该影片:





看见影片中的文具,其实一点也不陌生,但是第一眼看见的时候,竟然不懂得如何使用,这真的很创新吧?

多数人只要有工具使用就好,根本就不会想要再改良。即使有些工具,有时候使用起来还是很不方便,但多数人都只是嘴里抱怨个几句,然后还是继续使用了,也不会再去思考多一点,看看有没有其他的解决方法。但是日本人却不一样,原本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些文具,但是只要多思考一点,改良一点,再提升一点点,竟然就像是个完全新的东西,不止更方便使用也变得更实用、耐用。

不止是对于这些小工具,看看我们的生活,不也都是如此吗?每当生活中遇上些许不如意的事情,我们都总是习惯性的吐苦水、抱怨、泄气、颓废等等,但却很少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想尽办法去解决。其实,要让生活过得更好,并不会很难。只要稍微提升一点点层次,就能够去到截然不同的世界,甚至得到比现在更好的东西。

虽然提升层次不容易,在过程中需要不断地反复做一样的事情,一直到能够让我们提升层次的那个关键点,但只要过程中不放弃,甚至能够突破以往的方式,然后使用比平常多一点的力气,那么就能够顺利地提升到下一个层次。只要提升一个层次,就能够脱离现在所面对的许多痛苦的事情,只要提升一个层次,就能够得到比现在更好的东西,只要提升一个层次,就能够过得比现在更好。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若不提升层次,就无法得到【更理想的东西】。
这是因为一直待在那主管圈的关系。

郑明析牧师






2 条评论:

  1. 日本研发的文具太 GENG 了。希望我国也能研发这样的文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比起拿钱去买钻石,倒不如花在研究这种有益人民的事务上更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