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药水。小孩的恶梦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只懂得哭闹的小孩

药水绝对是许多小孩的共同的恶梦之一。那诡异的味道,即使没有碰到嘴巴而只是单单的嗅到,也会让人有想吐的感觉。

从小我就不喜欢喝药水,即使在还没开始上幼儿园的小小年纪,我就已经十分的抗拒“喝药水”这件事。就算医生、父母不断地哄骗说“药水甜甜的,很好喝”,“喝了药水,并很快就会好”等等,但我就是无法克制对药水的恐惧。



若说药水是我小时候的阴影,那真的是一点也不为过。还记的小时候哭着被逼喝药水的情景,只要药水一碰到嘴巴,二话不说,我身体的自然反应就是——“吐”。完全无法接受那奇怪的味道。所以,为了不喝药水,我选择了吞药丸。虽然苦苦的药丸也不好吃,有时候还会因为太大颗而无法顺利吞下去,但比起药水,我还是觉得吞药丸容易得多了。

很感谢的是,因为自己的身体还算健康,一年内生病总不会超过3次,有时甚至是一年只需看医生一次而已。但是从我国中三年级开始,我的皮肤开始有了不一样的变化。我的皮肤开始变得敏感,即使看过医生,但也无法有任何的进展,渐渐地我也就放弃医治的希望。

直到几天前的某一天,许久没回家的我因为妈妈生病的关系,而回去了一趟。虽然生病的是妈妈,但是妈妈看见我的皮肤问题不止没有好转,而且还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向,所以就带着我去一间诊所看病。虽然那间小小的诊所不是什么专科,但是内面却挤满了病人,而且也听说这间诊所的一生对于治疗皮肤病还满有经验的。

看完病后,在拿药的那一瞬间,我傻眼了。因为医生竟然开了一瓶药水给我。有20年没喝过药水的我,现在竟然又与它碰面了,简直就是晴天霹雳的一件事。呆呆看着那瓶浅黄色的药水,内心的沉重无法言喻。但是为了不让父母担心自己的身体,所以还是鼓起勇气抱着“死就死吧”的决心,拼了!

浅黄色的药水
虽然还是有想要吐的感觉,但是很感谢的是,我最终还是把它给解决了。在我喝第一口的时候,虽然酝酿了勇气大概有5分钟左右的时间,原本内心想着:“怎么办?一定做不到。不要说吞下去,想必只要一碰到嘴巴又会像小时候一样的吐出来吧。”如此想着之际,长痛不如短痛,还是喝吧!

出乎意料的是,我不止没有吐出来,我还成功的把药水给吞进去了。真的是太惊讶了。果然小时候做不到的事情,长大后就能够做到,甚至是能够做到小时候做不到的10倍、20倍。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