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Office】华丽上班族


最近看了一部职场电影,一部香港制片的电影。一开始,这电影吸引我去看的原因是因为里面的音乐元素,我个人比较偏好歌舞剧,所以2年前的《Les Miserables》也是我非常喜欢的电影之一。



一名社会新鲜人,李想,带着对工作的热诚,期盼着自己也能够有出人头地的一天。

一名千金小姐,琪琪,为了在日后能够接手爸爸的公司而伪装成一般人,在公司中从低做起。

张总,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职场女强人。华丽与权力的背后与公司的掌权人何总,有着一段她以为全公司都不知道,但其实大家都知道的不寻常关系。

David,部门经理。虽然在公司的地位还不至于能够呼风唤雨,但也因着与张总的“亲密”关系而从中得到不少关于股票的好处。

《华丽上班族》这部电影就是围绕着这4名上班族而展开故事的。单纯的李想,一心一意只想要透过自己的实力出人头地,却在过程中被利用而成为铲除张总的工具。一心想要得到公司的股份与权力而拼了命的工作、投资自己的爱情与青春,得到的却是无情被判出局的代价。曾经和李想一样对工作充满理想与热忱的David,也因着金钱的诱惑而一步一步地走向一条出卖自己理想与爱情的不归路。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在我们的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家人?事业?金钱?爱情?权力?还是自己的梦想、理想呢?不管注重的是哪一个,但目的都只有一个,就是希望自己的未来能过得更好。

但是在达到这个目的的过程中,总是会面临许多的诱惑。好比说,有捷径可以更快达到目的的方法。要知道这些所谓的捷径,一开始看起来或许很好,也感觉真的离自己的目的越来越近,但是到最后的结局通常都是只会让自己与目的离得越来越远,甚至会到无法回头的地步。

对于一去不回的人生,我所学习的对象,郑明析牧师透过堆月明洞的石头造景时,有了如此的体会:

在堆砌月明洞石头造景时,牧师只想着< 前面的时候 >,然后就因为大石头很好,而把【大石头】堆在前面。
后来牧师想要在后面堆石头,却因为空间太窄而放不下,所以无法继续堆< 后面的石头 >。最有还是拔出了 < 签前面的石头 >。
若是错误地堆石头这种东西,那么只要把< 前面的大石头 >抽出来,然后再放置< 小石头 >,并配合那地方放置后面的石头就行了。
然而人生无法这样做。若只看着现在、觉得很好并度过< 前面的人生 >,那人生是无法再被抽出来的。因此会无法好好度过< 后面的人生 >,人生终究会失败。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人生无法过两回,
所以【一开始就要好好生活】。

——郑明析牧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