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假期就是灵修的开始!

摄理,郑明析,灵修会,月明洞



“假期的开始,就是灵修的开始!”——这句话是昨晚在教会聆听话语时,强烈的抨击我内心的一句话。


正值8月份的现在,除了是一年四季如夏的马来西亚的国庆月之外,在韩国月明洞也是一个欢庆的月份,是炎炎夏日灵修的月份。在韩国月明洞,每年的夏天都会举办“灵修会”。所谓的灵修会是指透过让我们的肉体聆听  神的话语,藉此让我们的灵魂再次的充满力量的时候。当然在摄理里的灵修会不只让灵魂得到力量而已,参与灵修会的大家都需要经过肉体的锻炼。一整天的山行行程除了锻炼体力之外,要有3-4 个小时的灵修会话语,真的是精神力稍微弱一点都会无法负荷。

每一年的灵修会主题都不一样,来到了2015年,今年的主题是《架起主帆》。在话语还没有正式开始前,证道者郑朝恩牧师就以着一句“假期的开始,就是灵修的开始!”(现在是韩国大学暑假的时候)这一句话来开始话语的前言。

摄理,郑明析,月明洞
架起主帆


正在修读 ADP 美国课程( America Degree Program)的我,也是刚开始了暑假的旅程。当我听到这一句话的时候,内心真的是感觉到这是  神要对我说的话。

因为每一次学期的开始,简直可以用“革命”来形容,是时间的革命,精神的革命,也是体力的革命。除了上课的时间外,还有赶论文的时间,小考、期中考和大考,真是想起都觉得恐怖,有时还必须要准备Presentation ,时间不够用到连睡眠的时间都要牺牲。所以为了迎接下学期一连串的挑战,假期时就是要预备战力的时候。所以说“假期就是灵修的开始”这一句话,一点也没错。

如果一直只是不断地重复过一样的生活,总有一天还是会厌倦的,所以要懂得在自己的生活中不断地加入新的元素,如此人生才会过得更有趣。^^
我可是为了接下来的新学期挑战而计划了一连串的行程,为了不停留在原地太久而感到厌倦,所以更要不断地挑战、进步,让自己可以去到更高的层次。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现在>是【开始】。<挑战>则是【前进】。

—— 郑明析牧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