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成功永远的动力来源

摄理,郑明析,月明洞,见面与对话

世界上总是存在着各式各样的人,虽然看起来很复杂,但是还是可以简单地区分出其中两种类型的人。第一种是极度想要成功的人,透过成功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第二中是可有可无,得过且过的人,成功对他们来说也是可有可无,若真的不小心成功了,那就谢天谢地,感谢自己的幸运,若无法成功,只要生活过得平静安稳也已经心满意足。

本人比较追求成功,所以今天就来谈谈第一种人。(呵呵)


所谓的成功对每个人的定义都不同,但普遍的定义为拥有钱财、社会地位和权力。而我个人则定义为——达成目的就是成功。(^^)

虽然很想要成功,但是在追逐成功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挫折,然后慢慢地失去动力,到最后完全放弃。在还没有相信  神之前,自己的愿望是成为一名临床心理的医生,期盼能够到台湾读书,但是在追逐的过程因着家人的不支持、经济上的困难和眼看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都已经两年过去了还是无法存到足够的钱去台湾。因着这种种的原因,让我想要去台湾读书的梦想真的越来越渺小。

也许你会觉得我很没有追逐梦想的毅力,没有坚持到底的决心。没错,能够产生动力达成成功的其中一个因素就是需要有【想要】的内心,不只是想要,而是【一定要】的内心才能做到。在《成功心理学:超越自我的16个关键因素》这本书中就有提到,欲望越强就越能激发出自己的力量。换言之,如我们拥有【无论如何都一定要】的内心、想法的话,就一定能够成功。

但是想要成功的我却没有对成功拥有如此强烈的欲望,那该怎么办?难道我注定无法成功吗?并不是的,因为还有另一种达成成功的方法,那就是【害怕失去】的内心或想法。在2010年,一群经济学家对【动力】进行了一项实验。透过实验证明,【害怕失去】的心理竟然能够让一个人做得比【想要】得到的人更好,这就是所谓的“损失规避”( Lost Aversion),也就是害怕失去所有物的心理。当你拥有一样事物是,为了不是去你所拥有的,你会拼了命的想尽办法去守护属于自己的一切,这其实也是一种“爱”的心理。因为在乎、因为爱所以才害怕失去。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会按照<自己想法的层次>买土地、买房子、打造环境,
也会按照<自己想法的层次>行动来得到。
因此,要提升【想法的层次】,
才能解决各自的人生问题、往前进并达成目标。


——郑明析牧师


我们常常听到说:“神爱世人!神爱世人!”当  神无条件的先对人类付出爱的时候,其实感受但这份爱的人不多,若感受到的话就会不愿失去这份爱。我教会的总会长牧师——郑明析牧师因为在极其困苦的环境中成长,没有任何的人可以依靠,所以唯有极致的寻找  神,因为如此恳切的关系,总会长牧师感受到了那份来自于天的爱。因为拥有了这份爱,总会长牧师为了不失去这份爱而更努力的爱神,更努力的度过信仰生活。因为这份害怕失去的内心,所以总会长牧师在爱神方面成功了,从一个乡下的穷小子变成了现在能够把  神的福音传遍五十多个国家的牧师。

说了这么多,你是属于哪一类型的成功者呢?至于我呢,不属于前者,就当然是属于后者了。你找出了属于你的成功方法了吗?^^对于成功,内心、精神、想法都很重要,带着怎样的内心、想法,会左右你是否能够拥有源源不绝的动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