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青春就是要挥霍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青春应该要如同在春天里的花一般,灿烂地盛开

从我们离开中学生的队伍,加入大学生的行列时,我们都开始懂得珍惜,了解回忆的美。我们回想过往在中学时期所发生的点点滴滴,沉浸在那股热血沸腾、疯狂挥霍青春的氛围中。


若在中学时期你是一个活跃份子的话,想必搞社团、办活动一定是最让你怀念不已的时刻。和一般志同道合的朋友,甚至是死党一起熬夜赶活动进度,即使一整天的课都已经结束,即使是无需到校的周末,大家都还是义无反顾的拖着疲累的身体却战斗力启动的精神状态,一起投入在筹备过程当中。这种感觉、这种氛围是无可取代的。

对于一些在中学时期的奋斗无法满足自己的人而言,他们将会把这份青春的热血延续到大学的生涯,甚至会比中学时期来得更疯狂,也更热血沸腾。

而我则是恰恰相反的那一位。成为大学生后的我并没有把中学时期的热血带到大学的生活,我反而过起了“隐居林中”的生活,没有参与学校任何的活动、社团,去学校的目的就只是上课和考试而已,相比起中学时期的生活,内心倒是平静不少。

活动前一天的冲刺

前些天,因着我的教会受邀参与一项慈善活动的关系,所以最近让我有种又回到了中学时期的感觉。为了预备这次的活动,大伙儿也是没日没夜地在赶工。因为是额外的活动,所以不管是大学生还是有工作在身的弟兄姐妹,大家都是使用工作和课余的有限时间来预备。特别是在活动前的一天,最是刺激。相信有办过活动的大家都能够明白那种不够睡,用尽所有力气来做最后的冲刺的那种感觉,真的是超级的爽。^^

虽然整个活动只有半天的时间,但是也真的是够累人的。整个活动结束后,真的有那种给它睡个2、3天都不想起身的感觉。虽然肉体真的是很累,但是内心却是喜悦的,因为能够与一班志同道合、怀着同样的目标的人一起做事,那种喜悦的心情真的唯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了解。那种感觉也许就是所谓的【革命情感】吧~

青春的热血绝对不要冷却下来

在我们的一生当中,最值钱的就是【青春】。一个人如果要度过有故事的人生,那燃烧青春的故事一定少不了。不管是三天三夜不睡觉的办活动、不眠不休的开夜车啃书、说走就走,说做就做的热血还是抛开一切所有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都好,这一切都将会成为我们怀念不已的回忆。

青春绝对不要留白,总是带着好的想法度过毫无遗憾的人生吧。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拥有多少】土地并不是问题,【有多么宝贵地使用】才是问题。

—— 郑明析牧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