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弥赛亚 NO.2 :钱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人们通常这样来形容金钱

【钱( money )】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应该没有人否定这样的说法。然而,经历过金钱所带来的种种喜怒哀乐,人们对金钱的定义又会有所不同。那么,人们是如何看待金钱的呢?针对人们对【钱】的看法,进行问卷调查后所得之结果如下。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钱是哲学家】,总是令人陷入深思。
【钱是老公】,总有人络绎不绝地前来借贷;拥有他会造成负担,少了他却又感到不便。
【钱是风、是子女】,当他快要被抓到时,却咻~地溜走;越希望他来,他越是不来,随心所欲地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钱是小孩子】,若好好栽培就能成为好人,反之则会成为恶人。
【钱是婚姻】,别太执着于此,要适时放手,这样自己才会幸福。
【钱是血压】,太高会令人担心,太低也会令人担心。
【钱是保护膜】,为我们提供防护,不让任何人瞧不起。
【钱是水】,随时都需要使用它,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犹如一条潺潺不息流动的溪水。
【钱是蜉蝣】,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
【钱是电影】,如同电影被分成不同的类别一般,按照如何使用金钱而左右它是恐怖片、文艺片,或是剧情片等等。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钱是第二个弥赛亚。】郑明析牧师这样说


某方面来看,这论点看似正确。这是因为每个人所感受并经历的状况不尽相同,应该还会有其他引起自我共鸣的论点。那么究竟郑明析牧师又是如何对【钱】下定义的呢?

郑明析牧师用隐喻的方式传讲过许多关于钱的话语,其中一次就是:【钱是第二个弥赛亚。】钱为何是第二个弥赛亚?这真的是非常深奥的话语啊。比起其他的定义都更加新潮,甚至是用一句名言就把【钱】的所有特性串在一起。

未来将会透过【钱】所拥有的各种不同的特征以及历史的事实,与各位逐一来探讨:为何【钱】是【第二个弥赛亚】。

日本孕育出伟大的神学家——内村鑑三曾说:“有钱可以买下十字架,但弥赛亚却是不能。有钱可以建造圣殿,但天国却是不能”,但就郑明析牧师所下的定义来看,其实并不尽然。

经济的根本在于  神,因此,若深入思考成为经济基本的【钱】时,各位会体会到:神是如何把钱当成祂的使命者来使用的。

摘录自
经济漫步




2 条评论:

  1. 哇赛!竟然是 神所使用的工具之一。

    回复删除
  2. 我才刚踏入社会工作,真的好想向这位郑明析牧师学习关于如何管理经济的理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