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2016年是上腾之年,是投资之年?



前几天,SEGi举办了一场讲座,演讲者是一名年轻有为的投资者Jonathan Quek。在他的演讲内容中有提及好几个小撇步,是度过人生时能够少走许多冤枉路的撇步。当然这一切都是他的经验之谈,但无可否认的事,他对于人生的论点,在某程度上我也是非常的认同的。

但是这篇文章不会写到他分享的这些人生小撇步,而是会分享他一些有关于投资方面的知识、理论。

在他分享有关投资的时机时,就说到了一个很有趣的投资周期。



第一,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事件(Black Monday)

第二,1994年的债券大屠杀(Great Bond Massacre)

第三,2001年的911袭击事件(911 Attacks)

第四,2008年的次贷危机(subprime Mortgage Crisis)

可以发现到这四次金融风暴的共同点吗?都是相隔七年发生一次的全球性金融风暴。那么下一次的全球性金融风暴将会在什么时候呢?2015年。虽然2015年马来西亚的经济的确受到了重挫,但是严格来说去年并没有发生严重的全球性金融风暴。所以说,下一次的风暴极有可能是在2016年。

因着2016年有极大的可能性会发生金融风暴,所以这时就是投资的时机。在华人传统中有一句话:“危机,危机。有危就必有机。”只要懂得利用,就会得利。




其实早在2015年尾时,当我在教会聆听主日话语的时候,在郑明析牧师的证道话语中就有说到2016年是上腾之年,是提升层次的一年。层次不会无缘无故自己提升,必须要“投资”,也就是说我们自己本身必须要付出相对的努力,层次才会提升。如此一般,上腾之年也是投资之年啊。


如果懂得利用时机,搭配时机去行动,就能够得着自己期盼之物;若不了解时机,等时机过后就是再怎么努力行动也是枉然,终究还是比不上按照时机行动之人所得到的。

摄理,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遵守时机的人>会在每个当下得到很多。
<不遵守时机的人>会在每个当下失去。

——郑明析牧师



(注:若想了解更多有关于次贷危机,请看https://www.imf.org/external/chinese/pubs/ft/fandd/2008/06/pdf/dodd.pdf


2 条评论:

  1. 危机、危机,危机就是‘商机’,也是提升层次的机会。人也是经历患难时才能提升层次嘛~ 我觉得如果‘投资’人生的话,一定能得到回报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