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北韩的逃脱者:拥有7个名字的女孩




即使那么多年过去了,已经来到了第三任领导人的北韩,对外界而言依然是充满了神秘的色彩。但是相较起第一任和第二任的领导,在金正恩的领导下,现今的北韩所笼罩的神秘感相对地褪去了许多。不止有更多人看见北韩的内部实际状况,甚至是北韩的国民也开始慢慢地响往那一丝丝得以透进北韩的希望之光。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看见南韩(韩国)与北韩之间的关系性,不禁想起曹植的《七步诗》。南韩与北韩本是同一国,后因着日本的侵略、美国与苏联的占领,从此一分为二。

对北韩来说,南韩就宛如眼中钉一般,不除不快,所以北韩总是想尽办法要引起战争,试图透过战争来除掉南韩。但是相反地,其实南韩一直都想要与北韩和平共处,甚至还想让分裂的两国再次成为一国。


摄理,郑明析

北韩对于北韩的人民来说就是天堂,即使在北韩里面生活得再苦也胜过生活在北韩以外的人。当然,这一切都是北韩领导人一直以来对人民所使用的策略,也就是美化北韩。一开始非常的凑效,但随着时间的消逝,人民对于北韩的信念开始动摇。加上在北韩内的生活日益艰难,许多人都经历着饥饿的试炼,甚至也有人因此而饿死。因着种种生活上的压力,人民为了存活竟然意外地想要闯出北韩,抱着也许在北韩以外的世界还有那么的一线生机。从此,人民对于逃离北韩的心蠢蠢欲动了起来。

近这几年中,我们总是能够从各种媒体上看见成功逃脱北韩的人以着各种方式,让更多的人看见北韩极力想要隐藏起来的黑暗。透过这种方式,也让国际对于北韩人民的生活起了高度的关注。

以下的这名女孩,也是非常幸运的从北韩中逃脱了出来。她也成为了首个将自己如何逃脱北韩的经历搬上TED舞台的人,并且也透过写书的方式来让更多地人能够了解北韩人民的痛苦,为的只是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人能够逃离北韩,甚至改变北韩。

这名女孩为了逃脱北韩,走过了许多地方,换过许多名字。曾经使用过的名字多达7个,一个人的一生竟然换了7次名字,这是一件多么难以想象的事情。女孩甚至为了不让人发现她是北韩人而学习对她来说非常陌生的华语和英语。刚开始到南韩生活的时候,让女孩感到非常的混乱,因为在南韩所得到的一切资讯让她陷入了认知混乱中,她开始对于自己的身份感到混乱。

即使面对着如此多的困难,女孩还是成功克服了一切,适应了在南韩的生活。现在的女孩也以着她的第7个名字,开启了人生全新的旅程。



因为没有看过在自己视线以外的世界,所以被欺骗,受到损失,甚至不了解自己所度过的人生是幸福还是痛苦。直到有一天,愿意踏出一步离开自己的安逸圈,这时候才看见真实的世界,也才了解到自己的人生应该要如何度过。


这时代最大的祝福是什么呢?
是【了解】。是【有人能告诉你】。
那就是【永远获胜并成功的路】。
《2016年2月6日清晨箴言》


郑明析牧师

5 条评论:

  1. 这名女生跳出“自小被灌输的精神和想法”真的不简单。相比她的精神力是很强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的确很不简单。
      要逃脱这般洗脑的教育和想法,真的需要强大的精神力。

      删除
  2. 真的很感动,让人心振奋不已,一定要为南北统一更多祷告,解救更多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