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

成长不可怕,成长是祝福也是幸福

摄理,郑明析
成长是人生的必经过程

人对于未知的事情会出现两种反应,一是感到期待,二是感到抗拒、害怕。很明显的,通常有期待的人都比较会是拥有正面思考的人,而感到抗拒或害怕的人的思考都带有负面的情绪。

在我们的一生当中,每天每天都在经历的一件事情就是【成长】。【成长】也有分为精神上、心灵上、想法上的成长;然后我们也有肉体上的成长。不管是哪一种成长,都会有人抗拒或害怕。但是很显然的是,多数人对于肉体上的成长是更为抗拒、害怕的。因此,从古至今总是听说过不少人为了永保青春或长生不老,而想尽办法寻得秘方,但往往最后都赔上自己的性命。




最近,在网路上有一个短片。影片中有一位小女孩,不管是她3岁、4岁、5岁、6岁还是7岁,照片中的她与两岁前所拍下的照片模样,一点都没有任何的变化。在这五年期间,时间仿佛就像与她没有任何的关系般,不管是头发、身高还是模样都没有成长过。除此以外,她与其他人无异。(影片连结:https://www.facebook.com/news.ebc/videos/1006204676081290/


摄理,郑明析
每个阶段都有最美的时候

若拥有能够让时间在自己身上停止的能力,这不是很好吗?但是这对小女孩和她的家人来说,一点也不觉得开心,反而更是令他们感到担心。小女孩并没有什么让时间在自己身上静止的能力,她其实是患上了一种极为罕见的疾病。目前家人都在为小女孩的治疗费烦恼中。

也许有些人会说,因为女孩太小就“冻龄”所以才会烦恼,若换做是在18、20多岁的话,开心都来不及了,哪还会烦恼呢?但是这样的事情若真发生在一个人的身上,想必她永远没有办法理解、明白人生每一个阶段的最美。

我觉得人生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它无法重来,而且每当到达人生的某一个阶段时,就会展现出不一样的美。

我非常地期待30岁时的自己,因为对我而言,30岁的女人是最有魅力的一个年龄。仿佛经历了许多的风浪,而散发出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能处变不惊应对的稳重;拥有智慧的思考逻辑,总是能够顾全大局之余也照顾到细微的部分等等。

【成长】并不可怕,【成长】是祝福,也是幸福。虽然有时候【成长】的过程伴随着些许的辛苦、痛苦、难过,但【成长】后的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都将会被喜悦给取代。所以不要害怕【成长】,而是享受成长吧!


摄理,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成长是祝福也是幸福。


郑明析牧师






1 条评论:

  1. 其实每个人都应该经历以下三个阶段的成长才能够享受真正的祝福。

    第一:肉体的成长
    第二:精神、想法的成长
    第三:行为的成长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