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你的人生,你自己决定

摄理,郑明析


过客?朋友?

在我们的一生当中有许多擦肩而过的人,这些人就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我们都不曾留意过他们,或我们都不敢主动与他们交朋友,就这样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错过了与他们成为朋友的机会。




过客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和我们只有一面之缘的过客,但我们却对他们印象深刻。原因可能是我们佩服他们的才能、喜欢他们的性格和被她们美丽的外表所吸引等等。而第二类则是在我们见面或从身边经过好几次,但我们却对他们一点印象也没有,像陌生人一样继续各走各的路。原因是这些过客没有任何一点吸引我们的目光。

第一类的过客只存在于我们的脑海中,并不是存在于回忆里,所以过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就会慢慢的淡忘他们。因为我们和他们没有一起经历过任何事,也没有共同的回忆,所以为了让我们的回忆里有他们,最好的方法就是与他们做朋友。但问题是大多数人都不主动,也没有勇气与他们交朋友,认为只要默默地在他们身后支持已经很满足。以前的我也许会这样,但现在我会主动点,勇敢与他们交朋友,因为我不想再错过任何与他们成为朋友的机会。

曾经有一个过客,无论是才能还是性格,我都很喜欢。但是由于我太被动,也不勇敢,而错过了与他成为朋友的机会,让我非常的遗憾。因为他只是我人生中许多过客中的其中一人而已。他并不在我的回忆里,现在的我和他再也没有任何的交集,我想就连擦肩而过的机会恐怕都很难再有了吧!现在也出现了一位我喜欢的过客,经过上次的事情,我变得主动且勇敢,我希望与他成为朋友,我希望我的回忆里有他。

所以看到这篇文章的读者们,如果遇到一个可以吸引你的过客,应该要勇敢和主动的和他做朋友。当然不要死缠烂打的缠着他,也不要像电视剧里的情节一样为了引起他的注意而故意做一些奇怪的举动,因为那只会弄巧反拙。

他是你众多过客的其中一人,还是你回忆中的朋友,没有人知道,因为决定权永远只在你手中。我唯一可以告诉你的是,我们的回忆中应该要有什么,是由我们自己决定与争取的,不要让遗憾逗留在回忆里。我们的回忆里应该有什么,会有什么,外人是无法替我们做决定,因为最后会感到遗憾的始终只有我们自己。

摄理,郑明析
过客还是朋友,全都是自己的决定



这是我在中学时,第一次被刊登在学校校刊的作品。还记的那时是2008年,我是中四的学生。会写出这篇文章,主要是因为我曾经错失能够与一位学姐成为朋友的时机。那位学姐只在我的中学就读一年又6个月,曾经和她一起为了学校运动会做事,也曾经为了同一个制服团体而操心、烦恼,那这一切的一切就在她毕业的那一刻,成为了一个过客的故事。那位学姐毕业后就和她再也没有任何的交集了,这都只是因为我没有让关系从共事的过客变为朋友。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错过一次又一次的机会,等到时机过后才后悔莫及。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我想我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可惜的是,人生无法重来,只有一次。人生的时机就只有那么一次,所以不管是什么事情都好,不要错过当下的时机。好的事情,就做出能够让好的事情永远留下的行动;不好的事情,就当机立断地让它结束。不管是什么事情,重点是不要让自己的人生有遗憾。


<遵守时机>有多么重要呢?
因为不了解那【必要性】、错失时机,之后就会灰心并留下遗憾。



3 条评论:

  1. 在这茫茫人海当中,人来人往,想必我们的人生当中会有很多过客。但是啊,绝对不能与自己‘活着的目的’成为过客。毫无目的的度过人生是多么地可惜啊~

    回复删除
  2. 哇~好深奥哦。
    绝不能与自己“活着的目的”成为过客.....值得深思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