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偶像

摄理,郑明析

站在台上的你
发出耀眼的光
你用生命来歌唱
那天籁般的美声
将灵魂赋予歌中
让四四方方的字
拥有了生命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台下有许多被吸引的人
在他们眼中
对你的崇拜与爱慕
充满了整个会场

而我
也同样的身在其中
我的心
早已被你的歌声征服
放弃挣扎
对你
我绝对服从

站在台下望着你
我不奢望
也不敢期待
你会发现我
知道自己只是
众多崇拜者之一
只要能够默默地在这
守候你  支持你
我已感到无比幸福

你停止了歌唱
灯光暗了
你转身往黑暗走去
四周的人早已离去
宽大的草地
只剩我一人
站在原地

望向你那已消失的背影
还在留恋着
你所带给我的
幸福

偶像


我曾经是个极度火热的追星族,而这个作品就是我特地为了我的偶像而写的。喜欢了她10年,她的每一个作品都有收藏。不管是初出道的第一张专辑,还是只在台湾售卖的书,只要是有关于她的一切,我都会想尽办法收藏。那时候的生活,真的可以说是以她为中心的生活。

她的确很有才华,性格也很纯真,几乎从没看过她的负面新闻。很喜欢她的音乐创作,因为每一首歌都有它的故事,是以着她的生命为蓝图而创作的歌曲。

自己若喜欢,就会觉得他看起来更好而更爱他。

郑明析牧师


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即使在别人看来,还有更多比她出色的艺人,但我单单唯一只迷上她。其他的艺人都看不上,眼中就只有她一人。

但是长大后,与其说喜欢或崇拜,我觉得自己更倾向于欣赏吧。欣赏她的才华、她对人以诚的态度、做事的态度、对音乐的执着等等。即使现在已经很少听她的作品,但是很感谢她曾经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所教导我的一切。特别是对梦想的【执着】。

现在我也正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执着】地向前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