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星期五

五个小孩的校长之杨千嬅

五个小孩的校长
图片来源:http://www.accupass.com/go/movie18

对杨千嬅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大笑姑婆”,当我还是中学生的时候就看她演的戏,已经记不清楚我看她的第一部戏是什么了。只记得每一部有她演出的电影,她所演绎的角色都是搞笑的,很爽朗的笑声。虽然是女生,但是她的演绎却有如男生一般的豪放。“玉女”或“女神”这类的形容词几乎都跟杨千嬅沾不上边。





因着她搞笑的形象,所以自己也很喜欢看她演绎的电影。刚开始看杨千嬅时,其实对她的评价并没有很好。因为她搞笑的演出,只觉得她的演技普普通通,感觉就只是疯疯癫癫的、随意的演出,可以说是毫无演技可言。虽然如此,但自己还是喜欢看她这种形式的演绎。

后来,杨千嬅越来越红,拍的电影越来越多,哥哥好像也开始迷上她,总是会买她主演的电影来看,甚至连唱片都支持。从那时开始,第一次听她的歌,原来她也会唱歌。还记得她唱过的《野孩子》、《少女的祈祷》等歌曲。

去年,杨千嬅拍了一部电影,《5个小孩的校长》。看见报纸对于这部戏的影评很不错,加上看见电影的内容也很正面,所以就很想看这部电影,没想到已经下映很久了。但是就在今年的新年期间,电视上竟然播放了这部电影。

虽然一开始杨千嬅的演绎是走搞笑路线,但是其实慢慢地她也开始向演技挑战,尝试演出许多不同的角色。《5个小孩的校长》,这部戏里面没有搞笑的成分,但是我却很喜欢里面的杨千嬅。




她演活了里面的校长,为了小孩的教育,想尽一切办法让即将面临关闭的幼儿园能够继续经营下去,让拥有经济困难的5个小孩能够继续学习。让不被看好的幼儿园命运起死回生,让曾经对于生活感到失望,对于教育感到失望的孩子家长从新燃起希望。当看完这部电影的时候,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原来电影是改编自一个真实事件。

这部电影虽然并不华丽,故事内容也很朴实,但是却是一部很真诚的电影。电影里面的杨千嬅很美,印象中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看她如此正经的演出。透过这部电影,看见了不一样的杨千嬅,并且也学习到,很多事情看似如此,但其实从另一个方面去看、去思考,所得到的也许是更好的事物。


摄理,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即使是同样的事物,
但形态还是会随着人【眼睛的角度】而看起来不一样;
同样地,即使是同样的事物,
但还是会随着内心的眼睛——【想法的角度】而看成、
想成各种不同的事物。


——郑明析牧师



3 条评论:

  1. 对呀!同样的一件事,从不同的角度来看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做事时要全面地看、用肉眼来看、用心灵的眼睛来看才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我在学校上课有学到哦~ Parallel Thinking。理论是在学校学的,Practical却是在教会学的。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