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这就是摄理!


当我刚来到摄理教会学习三十个论的圣经课程时,就有一位信仰前辈对我说,摄理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很好玩。在摄理里面会遇见许多形形色色的人,也会遇见许多事情,越是在摄理中学习越是能够了解摄理的有趣之处。





当时的我只是傻傻地边听边点头,其实一点也不知道摄理是什么?到底摄理是什么呢?在中国文学上,【摄理】的意思为代理的意思。这点可以从中国文学的《左传。昭公四十年》中,“士景伯如楚,叔鱼摄理”中理解。但若用在宗教上,【摄理】则意为“神的历史”、“神的旨意”或“神的动工”。

若看圣经的话,就可以了解神的动工都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不断地提升层次。从就约时的仆人时代到新约的儿女时代,从个人信仰(诺亚)中提升到家庭信仰(亚伯拉罕),然后再到民族信仰(以色列民族),到新约时(天主教、基督教)已是世界级的信仰了。

即使如此的解释并加以说明了,但相信还是会有许多人无法完全理解【摄理】的意思。若想要确实了解,就必须要自己亲身去体验、去经历。这是摄理教会的创办人,郑明析牧师所教导的。

这是其中一个技术员需要操作的器材

最近,在我所属的教会来了一位新的韩国牧师。这位牧师拥有丰富的牧会经验,这次特地从韩国来到马来西亚,帮忙看看哪里需要更提升的部分。我在教会中主要是以着技术员的身份服事神,每当主日、周三和周五赞美祷告会时,甚至是教会中若有举办大大小小的聚会,都会需要到技术员的帮忙。其实技术员也就是主要负责操作在礼拜和聚会中所需要用到的一切电脑和音响器材。

技术员在我的教会中一直都非常缺人,所以有时候在礼拜或聚会进行的时候,总会也少许的出错,因为大家都顾此失彼。所幸的是,教友们都能够体会这点并给予包容。但是,当这位牧师来到我的教会时,他尝试一点一点慢慢地修改我们有缺陷的部分,为的就是希望让礼拜或聚会能够更完美的献上给神。

当牧师刚开始给予指导的时候,我并不以为然,觉得只要尽量搭配就好。可是慢慢地,我开始发现牧师所给予的指导并不简单,这时候的我才发现牧师一点一点的修改我们不足的部分时,因为开始的要求并不难,所以都能做到。但是后来却发现,当我每达到牧师所要求的部分时,牧师又会要求技术员再修改一点。

久而久之,当我按照牧师的要求一点一点做了修改后,我把牧师所有的小小要求拼凑起来完整的执行时,我得到了一个惊人的发现。天啊,原来牧师在不知不觉当中让技术更加的提升了一个层次,礼拜进行时的气氛完全变得不一样了。

摄理,郑明析


之前教会的清晨礼拜技术,只要一个技术员就够了,现在我觉得若只有一个技术员是不够的。当我体会到这一点的时候,内心顿时感到无比的喜悦与兴奋。每次一点一滴的改正不好的部分,慢慢地当所有不好的部分都改正好后,所呈现出来的结果竟然是更提升一个层次的礼拜。

透过这件事情,更让我确实地体会到【摄理】的意思。果然,【摄理】就是神的历史,总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不断地提升。不管是在精神上、想法上还是肉体上,摄理教会总是不断让我更提升自己的层次,向更高的目的地迈进。这充满挑战的摄理教会,使我能够不断地提升自己而让我的心灵感到满足。

对我而言,这就是【摄理】!一个可以让自我不断提升以达到更完全的境界的一个地方,而这个地方甚至能够达成  神所期盼的境界。

摄理,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阶梯难道【一次】就能爬完吗?
是【一阶一阶】往上爬而到达目的地的。
山也是一样,难道【一次】就能爬完吗?
是【一点一点】往上爬而攻顶的。
如同爬阶梯一般,按照【各个阶段】提升层次吧!

郑明析牧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