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向左走.向右走



最近看了几米的《向左走.向右走》的作品。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总是习惯性的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因为这样的习惯,所以即使明明住在同一栋公寓,明明只有相隔一墙之远的距离,两人也无法遇见彼此。



直到有那么的一天,仿佛就像是命中注定般的那一天的到来。两人同时走到了公寓附近的公园,走进了公园里面的中心点,一个圆形的水池中。两人依然习惯性的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但这看似毫无关联的关系却在这一刻成为了让他们遇见彼此的契机。

一见钟情的两人,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原以为他们人生的幸福就要开始的时候,就在他们要道别的那一刻,天下起了雨。雨水模糊了两人所交换的联络号码,幸福就在他们发现联络号码模糊不清的时候破灭了。

之从那一次的道别后,两人再也没有见过面。仿佛对方就像水蒸气一般的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从自己的世界中不见了。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一年以后,两人依然都没有遇见过对方,就是他们是如此的靠近。就在彼此都决定离开这个曾经让他们遇见幸福的城市时,他们又再一次的遇见了对方。

故事的最后就只剩下他们是否能够再次的把这属于自己的幸福给牢牢抓住了。故事的结局发展,始终是掌握在他们各自的手中。

摄理,郑明析
人生路看起来有很多条,但其实只有一条;
幸福看起来有很多选择,但其实只有一个选择。


很多时候,我们看似毫无关联的生活,其实里面都有属于每个人的命中注定。只是在我们遇到的当下,是否有察觉那就是属于自己的命中注定,属于自己的机会。

神创造了人类,期待着人类有一天也能够明白自己被创造的目的并按照那目的来生活。为了让人类能够了解自己的创造目的,神让每个人都能够拥有可以遇见  神的机会。试想想看,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否至少有那么的一次是可以让我们相信神、学习圣经、甚至是去教会参加活动的机会呢?

如果真的遇到了,那就是神为了让我们能够遇见祂而故意制造的机会。就如同《向左走.向右走》里面的男女主角一般,即使看似永远不可能相遇的对方,可是到最后彼此还是遇见了彼此,因为相遇是命中注定的事。

如此一般,即使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不相信神的存在,度过与信仰毫不相关的生活,但是总是会有那么的一次机会,让我们遇见  神所派来的人。因为我们与神之间的相遇,也是命中注定的。

摄理,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虽然【相信三位一体和救援者并领受救援】是预定,
但【相信】是【自己的自由意志】。

郑明析牧师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