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是道路被决定了,不是命运

摄理,郑明析


最近听到一句话:并不是说人的命运已经被决定了,而是幸福的路与不幸的路已经被决定了。路的本身已经决定了。

我反复咀嚼这句话,觉得这就是解开命运的钥匙。




突然想起以前小时候很喜欢玩的藏宝路线图,图上事先已经画好不同路线,在每个转折处都有乐意选择的岔路,玩游戏的人都有选择哪条路的自由,你要跟着别人,或是走自己的路,最后终点的结局:有取得宝藏、住进皇宫、走向骷颅岛、遇到海盗船、也有什么也没得到,甚至有回到原点重新开始的结果,倘若纸张够大,上面还会有各式各样的可能性。唯一相同的是,从起点开始,直到终点,都是每一个选择下的最终结果。

路本身是被决定好了的,然而命运却是自己选择的。

想着那游戏的过程,思考着这句话,看着这世上所发生的大小事情,生活中所做出的每一个选择、脑袋中不停运转下或无意识、不加思索反应的每一个想法、行动或言语,都是不断地在重组拼装属于我们的最后结局。每分每秒、每时每刻。做与不做、这样做或那样做,所有的时间集合点的总合,就是人生的结果。

果然命运确实可以说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于是,能走在自己该走的道路,避开不该走的路,这是该学习的智慧,如同初次踏入异地的外国人,不论有没有地图在身边,所能开口询问熟悉当地道路的人是最好的。但是属于个人的人生道路,到底该问谁呢?绝对不是去算命,或许他可以告诉你过去但只有你才能决定未来。所以那道门如此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转摘自

摄理,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若100%了解后再看,
就会发现有一条【地球世上不论是谁都需要的路】。
那条路就是<  神对这时代全人类赐下的、最棒的生命之路>。

郑明析牧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