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原谅的人是神人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三分钱专栏

在无法原谅的状况下
最近一则报导中提到一名父亲原谅了害死自己儿子的酒驾【肇事者】,我得到很大的感动。原谅是【神】的特权。生而为人,却在无法原谅的状况下原谅了他人,这便是展现【神】的模样。



彭柯丽( Corrie ten Boom )女士的【原谅】
这是一个发生于二次世界大战的故事。
彭柯丽女士是位荷兰人,个性极为善良的父亲因藏匿流亡的犹太人,使得全家被监禁在雷文斯布鲁克集中营。受到了纳税的严酷拷打,除了彭柯丽之外,她所有的家人都被凌虐而死。她在九死一生的状况之下获救,并成为了一名虔诚的基督徒,战后也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复兴讲师,对那些因为战争而疲乏无力的心灵传达福音。聆听她证道的人都得到庞大的圣灵感动。

后来她收到了来自德国的邀请。一开始她说什么也不愿意前往,但因着圣灵强力的浇灌,她才答应前往德国。在传讲《和解与原谅》的福音聚会那天,聚会结束后她与人们握手时,看到某位要与自己握手的老绅士时,由于太过震惊而麻痹的感觉瞬间蔓延全身。那老绅士正是当年将她监禁于俘虏集中营中的人,当年他恶贯满盈,不但把她的家人拷打致死,又脱光她的衣服后鞭打......如此施加一切苦痛、羞辱自己的人此刻1正握着自己的手。

【  神就算原谅世上所有的人,我也绝对无法原谅这个人。】
她心中如此呐喊。

那时传来了主的声音:
【原谅他吧!我为了拯救这个人而背起了十字架。】

【您传讲了原谅的福音,真心感谢。希望您原谅我们德国人在战争中铸成的所有大错。为了使自己过去的过犯得到原谅并成为一个新人,我今天如此来到了主的面前。】
听了老绅士所说的话后,彭柯丽女士以着主的内心【原谅】他,霎时两人感激与感谢的眼泪潸潸落下。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殉教的宣教士们......
1956年,前途一片光明的五名青年得到  神的呼召后,带着火热的内心决定要传道给厄瓜多奥加族,祷告许多并准备后,他们大胆地离开了故乡。然而连一句话都还没来得及说,五名青年就在村子入口处的江边遭到杀害。

当时【 LIFE 】誌的报导这样写着:
【数百年中凡是接近奥加族的外人全遭杀害。明明知道这点仍前往的这些宣教士是多么徒然的浪费生命呢?】

然而不久后另外两名女人充分接受护士训练并学习奥加部族的语言后,凭着宣教的信念再次踏上前往朝向奥加族的道路。进入部落后,她们得知即使是外人,奥加族也未曾杀害过女性,于是她们便放心地进去,一边和他们一起生活,一边进行公益活动与宣教。

在五年中如此奉献的两个女人是之前来宣教的吉姆.艾略特的妻子伊丽莎白.艾略特以及奈特.赛因特的姐姐瑞秋.赛因特。到了安息年,吉姆的太太表示要回去,于是酋长为他们践行,那时她才说:【五年前你们杀死的男人是我的丈夫,因为  神的爱的缘故,我也来到了这里。】
奥加族听了这段话后,便真心地迎接主了。

孔子的道
孔子曾说:【吾道一以贯之。】当别人问他的弟子曾子这是什么意思时,曾子答道:【夫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对自己问心无愧,对他人宽恕(尽己之心为忠,推己及人为恕),这正是【道】的精髓。度过这样忠恕生活的人是真正的道人,是拥有神的容貌的人。


摄理,郑明析,见面与对话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按照  神话语去做的人>是拥有  神内心的人。
<原谅且使人和睦的人>是拥有  神内心的人。
<爱  神、圣灵和圣子的人>是拥有  神内心的人。

2 条评论:

  1. 原谅是非常深的道啊~!但若有原谅,世界就会和平很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