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神鬼猎人.The Revenant



由李奥纳多迪卡皮欧(Leonardo DiCapdio)主演,并在这一届的《奥斯卡》中夺下最佳男主角奖的《神鬼猎人》(The Revenant)这部电影,确实是拍得很不错。




会到电影院看这部电影,完全是个意外。在《奥斯卡》还没进行之前,这部电影在马来西亚上映了。那时我的朋友送了我一张兑换劵,是能够换取任何一部电影的两张入门票。当时候,我和另一位朋友站在电影院门口看了好久,因为真的没有什么值得看的电影。我们在现场上网查阅每一部上映电影的影评,最后才在寥寥无几的电影中选择了《神鬼猎人》。

那时完全没想过这部电影有多好看,或拍得有多好,只是在没有得选择之下选了一部认为还可以看的电影,加上看见注明说是改编自真实事件,所以才选看这电影。




这部电影主要是说李奥纳多所饰演的男主角,因为在带领队友返回基地而穿越深林时,遇见了一只熊,并且与熊展开了一场刺激的搏斗。虽然熊最后被李奥纳多杀死,但李奥纳多也只剩半条人命了,可以说是两败俱伤的结局。当时可是下着大雪的冬天,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李奥纳多的伤势恶化得更严重。因此,李奥纳多的队友打算将他杀死并抛弃他在荒野之地,没想到却被李奥纳多的儿子看见了。队友就在李奥纳多的面前杀了他的儿子,并且把李奥纳多抛弃了。

看见自己相依为命的儿子在自己面前死去,让李奥纳多的内心充满了复仇之火。为了要让杀害自己儿子的队友以命抵命,李奥纳多在绝境中求生。仇恨成为了他存活的动力,让他一次又一次的反抗死神的呼召。最后,当他与杀害自己儿子的队友面对面打斗的时候,就在他要给予队友致命的一击时,在他的脑中想起了一句话。“复仇由不得自己,是由天来决定的”。这是一位曾经救过李奥纳多一名的原住民,告诉他的一句话。所以,最后李奥纳多没有亲手将队友杀了,而是让天决定了队友的生死。





看完后,真的没想到这部电影是出乎意料的好看。从开场到结尾,几乎没有一刻是闷场的。剧情高潮迭起,让在场观众的情绪也随着剧情起起落落。当中也有一些打斗的场面,但镜头的拍摄却清晰,有条理,一点也不混乱。而且近身拍摄的镜头,即使近距离到连演员所呼出的气,也成了拍摄的一种效果,并不会让人觉得雾气阻碍视线。


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电影的结局。原以为李奥纳多会亲手杀死自己的队友,没想到竟然在最后关头放了他。就如同那一句影响李奥纳多最后的决定的那句话般,“复仇由不得自己,是由天来决定的”。在这世上,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没有任何人有权利能够决定一个人的生死。“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是天的法则。作恶的人,始终都逃不过天的报应。


摄理,郑明析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有<  神公义的法>,
那就是:不论是谁都会【按照行为来得到】。
也就是说,如果行<义>,  神就会让他领受【福分】;
如果行<不义>,  神就会让他遭受【审判】。


郑明析牧师

2 条评论:

  1. 夺奖电影总是包含着深刻的意义。(沉思中)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啊好啊~也许吧~反正有些得奖电影我也看不懂就是了~X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