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彼得与玫瑰

摄理,郑明析,玫瑰
玫瑰

“唉,在这世界上,难道就没有任何一个人看见我?懂得欣赏我的美、我的好吗?”
“不,应该是说在这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值得我为他而绽放。”
“对,一定是他们怕高攀不起我,所以才不敢靠近我。”
玫瑰自个儿的在自言自语,从感叹到自负,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每个女孩都期待自己的身边,能够有位帅气的王子守护着自己,然后就如童话故事般的,王子与女孩永远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玫瑰的心愿何尝也不是如此呢?只是日复一日,等了又等,可就是等不到自己的王子。




玫瑰长得美丽,也总是能够吸引众人的目光,只要有玫瑰出现的场合,几乎没有任何一个人不会对她的美而感到赞叹。但是美丽的玫瑰却总是孤独的出现,因为身边的人都害怕被她身上的刺给伤害,所以即使玫瑰再美丽也没有人敢靠近。美丽的外表带给玫瑰无比的虚荣感,却也让玫瑰感到孤独。



一天,两个男孩出现在玫瑰的面前。其中一个男孩对玫瑰说:“好美丽哦”,然后一直呆呆地望着玫瑰。玫瑰看着眼前被她的美丽而迷住的男孩,心想:“又是一个只懂赞叹,不敢行动的人吗?”而另一个男孩则站在一旁看着,并暗暗地在内心中盘算着他的计划。他是彼得的朋友。

爱上玫瑰的男孩叫彼得。只从见过玫瑰一面后,彼得每天都去看玫瑰。有时候呆呆的望着玫瑰笑,有时候会带食物给她,下雨时也会赶到她的身边为她遮风挡雨。彼得细心的守护在玫瑰的身边,即使有时候会因着玫瑰身上的刺而受伤,也阻挡不了彼得对玫瑰的爱。彼得总是期待在未来的一天,玫瑰也能够因着对自己的爱而改变,变得更平易近人。

玫瑰对于彼得的举动非常的感动,从没想过竟然会有那么一个人会如此地为自己付出。但是有一点让玫瑰感到非常为难的是,虽然玫瑰很感动,但却不愿意卸下自己身上的刺,因为她觉得这就是最真实的她,为何要为了彼得而改变自己呢?相反地,比起彼得,玫瑰更爱彼得的朋友。彼得的朋友在彼得每天见玫瑰的时候也没闲着,他也在暗地里每天趁彼得不在的时候找玫瑰。这男孩对玫瑰说:“彼得不是真的爱你,若她真的爱你就会接受你的全部,而不会要你改变。我才是真正爱你的人。我觉得你身上的刺很好看,没了刺的你不是玫瑰,有刺才好。”


摄理,月明洞,郑明析


终于到了这一天,彼得鼓起勇气向玫瑰告白,希望玫瑰能够与自己一起生活。彼得想要带走玫瑰。而这一天,彼得的朋友也同样地向玫瑰告白,希望玫瑰能够选择自己,并承若说自己一定会带给玫瑰幸福。玫瑰也只想一生只为一个人绽放自己的美,所以最后玫瑰选择了彼得的朋友,因为她不想改变自己,不想拔掉自己身上的刺。

之后,彼得的朋友就带着玫瑰离去了。他带着玫瑰到处走、到处玩,玫瑰要什么就给她什么。玫瑰即使再怎么无理取闹,他也总是说玫瑰是对的。可是,因为玫瑰没有得到适当的照顾,她的美比想象中还要更早失去,她的青春也快速地消逝了。看见凋谢了的玫瑰,彼得的朋友立刻就抛弃了她,转身寻找下一个目标。

而得不到玫瑰的爱的彼得,不久后也遇上另一个愿意只为他绽放的百合花。虽然百合比不上玫瑰的艳丽,但因为百合得到彼得细心的照顾与爱,所以百合也努力的为了彼得而绽放自己的青春。因为彼得深爱着百合,所以即使当百合渐渐老去的时候,也没有抛弃百合,而是把百合做成了标本,让她永远留在自己的身边。


摄理,郑明析,玫瑰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不论生活在何处,人的青春只有一时。
若为了【永恒的事物】而使用自己的青春,
则会永远存留而能永远享受。
若为了肉体使用自己的青春,
这就如同浇水并施肥在开花的花盆中一般,
所以人生的花朵瞬间绽放后就会结束。
宝贵地使用青春的人则一辈子都使用着。


郑明析牧师


如此一般,我们的青春就像绽放的花朵一样,虽灿烂但也短暂。有限的青春要如何使用才有价值呢?是要为了如同彼得朋友的爱一般的【肉体】而活,还是要为了像彼得的爱一般的【灵魂】而活才值得呢?如果你是玫瑰,你会选择彼得还是彼得的朋友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